第05版:金融·代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守厅堂 外拓市场
□王豪

    “内守厅堂 外拓市场”是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邮政分公司一直坚持的阵地营销原则。

    对邮政代理金融业务市场尤其是乡镇农村市场而言,厅堂服务至关重要。为此,资阳区分公司实行每日管控,只要客户进入厅堂,大堂(理财)经理或综合柜员就会上前热情接待、引导业务办理,内外配合引荐各项业务,并适时电联、邀约客户参加小型产说会或沙龙活动,营造厅堂氛围。

    随着智能设备在网点的铺开,到柜台办理业务的客户在不断减少。资阳区分公司灵活排班,错峰外拓,每个网点每周上报动态排班表,合理安排员工走出柜台,与厅堂客户面对面交流,引导客户使用好电子机具。

    团队打造是资阳区分公司的工作重点。作为团队的“牛鼻子”,支局长的职业水平提升至关重要。该分公司牢牢抓住21个产粮区所在的支局,通过开展机制引领、拓展训练、专业培训等,让部分青年员工快速成长,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榜样作用,先后选拔出11位优秀青年走上支局和部门负责人岗位,充分调动和发挥能人作用。

    同时,资阳区分公司始终围绕获客做文章,组织市场部深入基层展开调研,倾听基层建议。经过长达1个月的调研讨论,全面开展“巩固站点,挖掘潜能”活动,活动对辖区站点进行全面梳理,领导分片督办、中层骨干挂点跟踪、支局长每月走访站点一次,市场部以每周一通报、每月一点评、每季一考评的方式进行跟踪督导,进一步提升员工外拓能力。沧水铺邮政支局佳佳超市站点老板通过发展ETC、期交保险、简易险等业务实现个人创收9000多元。

    为抢抓代发源头,资阳区分公司采取“领导牵头、资源跟进、能人跟踪”方式对接项目资金代发。多项省级、市级重点项目被攻克,如益阳市农村畜牧资金、衡龙新区拆迁资金、龙岭工业园项目资金、村干部工资代发等,为代理金融业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资金支撑,也开拓了优质的客户群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