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乾安黄小米“红”了
□吉林记者 郭慧婷

    “小米是好小米,咋这么愁卖呢?”看着公司承包的万亩良田呈现着喜人的丰收景象,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天丰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群却并不欣喜,本想带动贫困户种植小米,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可产品有了、产量大了,销路却迟迟打不开。而到了10月底,从邮乐网上传来天丰米业“乾谷安香”黄小米销售1.3万单、销售额13万元……一串串过万的数字让张立群喜上眉梢:“没想到,邮乐让我的小米摇身一变,成为电商‘明星’。” 

    乾安是全国杂粮产业基地,天丰米业的黄小米采用优质金谷二号种子种植,纯手工打磨加工,绿色无污染。为了帮助当地贫困户脱贫,张立群免费发放小米种子、化肥,教授种植技术。“日子困难,有米业公司帮助我们通过种小米脱贫,产品是有了,但却卖不出去,我们这些老农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在走访鳞字乡贫困户过程中,乾安县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此事后,与鳞字乡政府结成帮扶对子,一起帮天丰米业公司销售黄小米。“全国很多农副产品都通过邮乐网这个渠道进城,黄小米也可以做零售。邮政有义务为脱贫攻坚献出一分力量!”乾安县分公司总经理杨光主动找到张立群,向他介绍如何将黄小米售卖出去。 

    为确保入驻邮乐网的产品质量、口碑均有保障,乾安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经理关明带领团队到鳞字乡走访调研。“我们这儿的黄小米是出了名的‘粥王’,营养价值高、煮粥时间短,质软、黏稠、滑润、香味浓而闻名全国。”提起黄小米,当地百姓无不拍手称赞。 

    乘着“邮政919电商节”的东风,“乾谷安香”黄小米在邮乐网正式上线。吉林省邮政分公司给予该项目大力支持,线上,发动全省邮政员工转发朋友圈,扩大宣传半径;线下,各支局在显著位置摆放“乾谷安香”黄小米实物,引导客户在线上下单,直接送货上门。 

    邮乐网的销售速度和力度让鳞字乡政府和天丰米业公司大吃一惊。“以前销量好时,当地贫困户靠种植小米脱贫,销量不好时,又无奈返贫。这回有了邮乐网,贫困户再也不担心返贫的问题了,邮政真是我们助农扶贫的好帮手。我们这里还有很多纯绿色产品,希望也能上邮乐网,为百姓增收创收!”鳞字乡党委书记崔永利高度赞扬邮政电商扶贫工作。同时,乾安县分公司还决定,每销售一斤黄小米就捐赠5分钱,为鳞字乡政府精准扶贫项目提供助力。 

    一天时间,邮乐网上“乾谷安香”黄小米的转发量过万次,顺利打开了销往全国的大门。3天时间,“乾谷安香”黄小米瞬间成“网红”,销售量突破万单,销售额达10万元。“多亏了邮政的帮忙,我们一年的辛苦有了回报。3天就为我家带来了近2000元的收入,感谢邮政!”鳞字乡贫困户方树森看着黄小米订单与日俱增,奔向脱贫致富生活的信心更足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