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金融·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区分行:择重点 选产业 支持地方乡村振兴
□罗先彬 梁东密

    邮储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关注广西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大力支持地方乡村振兴重点产业。 

    截至9月末,该分行涉农贷款结余超200亿元,本年新增超3亿元。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结余超80亿元,较年初新增超5亿元;精准扶贫贷款结余近18亿元,较年初新增超6亿元,较年初增速54%。深度贫困地区各项贷款增速为19%,高于全分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支持地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广西区分行加大力度支持糖业等地方特色产业,加强与粮油加工企业、种子公司合作,大力支持当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截至9月末,累计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授信金额约13亿元,本年新增超3亿元。 

    持续开发当地农业特色行业。广西区分行调研当地特色行业如民宿、油茶、林业行业,开发创新产品,民宿贷和油茶贷特色贷款产品先后获得邮储银行总行批复。截至9月末,本年民宿贷累计发放8户,金额近300万元;油茶贷累计发放73户,结余金额超1000万元;向林业行业经营性农户累计发放近1700户,金额超6亿元,贷款结余近10亿元。 

    马山县大学毕业生韦情利用邮储银行的再就业贷款,和村民们一起建设木瓜种植合作社。他们按照“电商+速递”模式,与电子商务公司和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种植的木瓜销往北京、上海、成都、四川、广州等地,成功让当地一部分群众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的路子。 

    加强平台合作。截至9月末,广西区分行通过与广西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合作向农户发放经营性贷款,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本年新增超4亿元,贷款结余超7.5亿元,向农村地区经营性中小企业发放贷款本年新增近1亿元,贷款结余超1.5亿元。持续推进新型政银担业务转型发展,截至9月末,全区新型政银担业务本年新增3.53亿元,累计发生额5.66亿元;落实银税互动,已于9月初实现银税数据互联上线,9月,全区投放首笔信用易贷100万元。 

    积极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广西区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公司共同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实施方案》(桂农厅发(2019)165号)文件精神,邮银协同通过走访或电话营销开展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营销,截至9月末,已授信户数为106户,贷款结余为4079万元,贷款服务覆盖率为11.82%。 

    马山县古零镇乔老村的种植、养殖能人韦海程注册成立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贫困户“托管”模式开展养殖,先后带动1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随着合作社的发展,韦海程的沃柑种植规模越来越大,资金需求也随之增长。经过综合评定,今年6月12日,广西区分行为其发放了一笔额度为50万元的家庭农场贷款,支持能人发挥牵头作用,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韦海程感激地说:“邮银银行的贷款真是雪中送炭,在关键时刻缓解了我的资金周转压力,为合作社的运营和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了及时的帮助。” 

    下一步,广西区分行将重点抓贷款区域在农村地区、贷款投向农林牧副渔和支农的小企业和公司贷款;重点支持农产品种植、规模化畜禽养殖、农副产品加工及流通行业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支持广西特色行业,如国有林场及林业加工企业等;同时,支持农村电网改造、小水电等支农项目,全面服务乡村振兴事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