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金融·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尉犁县支行:“贷”来兵团致富路
□汪建国 文/图

    

赵乙存(中)与尉犁县支行信贷员分享丰收的喜悦。

    秋天的清晨已有丝丝凉意,但抵挡不了人们为丰收而起早的信念,邮储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尉犁县支行信贷员王林一大早驱车一百多公里,来到新疆建设兵团33团19连看望他的老朋友。33团团部驻尉犁县库尔木依镇,地域广阔,资源丰富,218国道穿团而过,通讯、电力条件优越。棉花、香梨、马鹿养殖及石棉开采是团场经济的主要支柱。 

    “邮储银行贷款对于我们农户来说真是一条致富的道路!在团场种棉花没有风险,国家对棉花都有价格保护,但没有贷款做启动资金是种不了我现在的300亩地的。”赵乙存在自家的地头看着眼前的丰收景象,喜滋滋对王林说道。 

    来新疆十多年,赵乙存一直扎根在33团。起先在团场的林业站工作,后来被调到33团19连,进入连队工作后和兵团的其他职工一样经营着棉花种植。通过自己的努力赵乙存当上了副连长,种植的规模也扩大到300余亩地。 

    但是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种植资金的投入成为他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2016年2月,尉犁县支行的主管及信贷员来到连队,开展信贷宣传,赵乙存当即决定向邮储银行申请贷款。当天,信贷员就开始了贷前调查,了解完情况、收集资料后,加班加点地进行业务录入、上报审查审批,几天便把20万元贷款发放到赵乙存手中。 

    通过短短三年的拼搏努力,赵乙存已经积累了不少的存款,300亩地的棉花每年有五六十万元的收入。现在已经在四川老家买上了楼房,盖上了小别墅,在库尔勒市区也有自己的房子,为了下地方便还买了一辆越野车。因为存款多了,现在种地所需贷款减少到10万元,也没有还款的压力。他感叹道:“如今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源于这几年邮储银行对我的融资支持,不光是我,我身边的职工、朋友也都富裕了,连队的小车也越来越多。” 

    33团职工向超自从来到19连,就一心扑在自己的棉花种植上,多年来不断思考如何提升棉花的产量和质量。经过和连队职工多次沟通,大家一致认为,兵团种植棉花有风沙防护建设,受自然灾害影响的概率小,若想提升产量和质量,重点要在扩大种植规模和种子筛选、水灌溉及日常管理上下功夫。 

    2016年初,向超决定扩大种植规模,从原有的100亩扩大到200亩,以前种植100亩一年的成本就要20万元,现在扩大了一倍资金是个大问题,他听说邮储银行放贷速度快、利率低、服务态度好,就找到了王林。在信贷员了解完情况后及时开展了调查,短短几天便给向超发放了20万元贷款。这一年,向超从200亩棉田中获得了可观的收入,拿到钱后迅速偿还了当年的贷款。尝到了甜头的向超第二年又向尉犁县支行申请了20万元贷款。这几年来,向超通过贷款更加科学地种植棉花,收入也翻了几番,走上了致富路。 

    “一直在邮储银行贷款就是因为你们服务态度好,你又过来看我的棉花了呀。”向超看到王林,便把他拉到棉田里,摘下一朵雪白的棉花给他看,“今年的棉花多好啊,以后要有新的贷款项目一定给我们及时宣传啊!” 

    “我们和连队有‘信用连队’的合作方案,只要符合贷款条件,大家都可以享受贷款优惠,去年我们为19连80多户职工投放了800多万元贷款,很多职工都赚钱了、富裕了,今年部分职工没有贷款需求了,我们只为50多户职工投放了400余万元贷款。”王林说着业绩下降了,但是嘴角的笑意却溢了出来,漾及满脸。 

    多年来,尉犁县支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三农”、助力兵团发展,与当地兵团军垦儿女携手开辟出一条致富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