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党委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党委12月13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结合邮储银行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良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形势作出了科学判断,对谋划和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精准部署,对于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凝聚发展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理念是行动的先导,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科技赋能激发增长潜力,以机制重塑增强企业活力,深入推进特色化、综合化、轻型化、智能化、集约化转型,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 

    二要坚决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金融扶贫主体责任,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投入力度,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将绿色理念融入业务发展与信贷管理之中,不断完善绿色金融服务和管理体系,积极打造绿色银行,助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深入推进“全面、全程、全员”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持续加强资产质量管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三要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助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向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数效应的先进制造、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的资金投放力度,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做好金融服务,切实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褚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