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月17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党的领导力 促进高质量发展
□刘淼静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强调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首要任务。邮政各级企业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六项要求,坚持以党建统领,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邮政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持续推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过关思想,围绕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的“六个转化”“三个视角”“一个提升”的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抓实重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中心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加快解决企业生存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推动全系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邮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作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关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我国邮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各项制度。党的全面领导是指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居于领导一切的地位;党的全面领导是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三者的统一,政治领导定向明目,思想领导铭心铸魂,组织领导是实现政治领导和思想领导的载体和保证;党的全面领导是从中央、经地方、到基层由上而下一以贯之的领导,不能因中间梗阻、错位或基础不牢而流于空谈,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要完善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重点抓传达上级精神要求、组织学习规章制度、了解群众诉求、发现和制止违规行为、掌握网点运营情况等。 

    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制度,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完善选贤任能的干部管理制度和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八大本领”,发扬斗争精神,扎实推进“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按照有利于推动中心工作、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联系服务群众的原则,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组织,筑牢战斗堡垒,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中国邮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