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青年党员就该往前站
□本报记者 杨光

    

王政嘉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再次在2020年的春节得到了印证。出生于1986年的党员、中邮保险北京分公司营业部副总经理王政嘉,更是深有感触。从大年初四开始,他投入到了“向抗击疫情一线人员捐赠保险”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的北京团队筹建和日常运营工作中。 

    此次捐赠的保险是中邮保险针对在武汉参与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医护人员、新闻工作者、邮政寄递和邮航工作人员专门定制的一款专属保险。中邮保险为此成立了项目总部、武汉及北京3个团队,其中,北京团队主要负责一线新闻工作者、邮政寄递和邮航工作人员的参保身份核定、人员保全资料报送、属地理赔等工作。 

    “虽然不能亲赴一线,但我们要为有序推进抗‘疫’一线人员的人身保障而努力,北京团队的系统化运行方案必须尽快出台。” 1天明确团队职责分工、2天理清标准业务流程、3天敲定保全材料报送工作模板,在王政嘉和团队的努力下,2月12日,项目最终运行方案正式上线。 

    “每天,我都要与中邮保险总部、集团公司寄递事业部、邮政工会、项目武汉团队及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几方同时开展精准、高效的业务沟通协调工作,动态调整并汇总上报每日保全人员信息名单。同时,兼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经营服务管理工作,在细节上做加法、从行动上快一步,用心做好窗口服务。” 王政嘉说。 

    2月17日,中邮保险北京分公司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对北京邮政开展定点支援。王政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太多个工作到后半夜的日子,只有回家路上的一盏盏路灯,提醒着他一天又一天的拼搏。 

    北京团队沟通协调小组负责人、营业部管理者、突击队骨干成员……被问及一人分饰多角的感受如何,王政嘉说:“能参与项目和支援,对我来说都是宝贵的工作经历、特殊的荣誉。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每代人有每代人的责任,青年有的是精力,在国家和企业需要的时候,青年党员就该往前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