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90后”开始守护世界啦
□本报记者 周唯

    

张梦雪和张耀武

    最近网络有句流行语:2003年“非典”时期,全世界守护“90后”,2020年,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在守护这个世界的“90后”里,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邮政分公司员工张梦雪可以算上一个。 

    “现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请大家尽量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小区里不时响起张梦雪已经有些嘶哑的嗓音。“阮阿姨,您别急,我马上联系药店,争取上午就把降压药给您送到家里去。”拿出手机,她早已摸清周边商户的情况,为的是随时满足居民的“点单”需求。 

    从2月16日开始,张梦雪就和同为邮政员工的父亲张耀武一起,在翠竹馨苑小区做社区党员志愿者,这对“父女档”密切配合,负责居民出入情况和相关人员排查、居民物资需求登记和发放。 

    小区一共有212户居民,其中大部分是空巢或独居老人。老人们不会用智能手机,更别说用微信、支付宝了。“这些老人不会上网,我们只能多跑多问。”张梦雪每天爬楼梯给困难户和老人送物资,一天下来,一万步是常事。 

    都说社区服务无小事,其实也是社区服务尽小事。“小张,我头发长得像野人了,能不能帮忙找个理发师傅?”没想到疫情期间,居民对个人形象还如此在乎。张梦雪多处打听,终于得知小区内有一位理发师傅,但她有顾虑,怕被感染。张梦雪便与她沟通,承诺一次只来一位居民,并由社区志愿者做好消毒工作再进门,这才打消了她的顾虑。理完发容光焕发的居民们纷纷向张梦雪竖起了大拇指:“又热心又讲工作方法,总能为我们解决困难!” 

    社区值守实行三班倒,夜班是18至23点,工作地点是小区楼下四面透风的帐篷。工作人员排班时,想着她一个小姑娘,就准备照顾一下,张梦雪却不“领情”:“到社区就应该尽自己所能服务居民,怎么能被照顾!”遇到夜班,她经常是汇报完一天的工作后最后一个离开。 

    “老爸,戴好口罩,速度!”3月16日,荆州市分公司复工的第一天,张耀武和张梦雪像往常一样互相检查防护措施后,一同出门。15日才结束社区工作的张梦雪又急着要去帮扶农村网点了,两人并肩走着,张耀武或许还没有意识到,身边这个依然喜欢去游乐场、喜欢坐旋转木马,在他眼里永远长不大的小丫头,已经是一名有5年党龄、有担当懂付出的有志青年了。而经过这场战役的洗礼,她已经有了守护世界的决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