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7月1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信,帮她找到失散的母亲

    在近期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光明网、新华网等媒体承办的“感谢 感恩 感动——2020书信中国文化传播活动”中,重庆市的一名小学生通过发出一封信,联系到了多年未见的母亲,给本次活动增添了温情的一笔。 

    书信自古以来是信息传播的媒介,也是沟通、连接感情的纽带,千百年来为人们带来温暖和希望,甚至可以在现实生活中搭建起亲情的桥梁。重庆市黔江区小学生小芳(化名)的父母在她一岁时就离婚了,小芳一直跟着父亲生活,与母亲也失去了联系。在参与这次“2020书信中国文化传播活动”时,因为思念母亲,小芳便给母亲写了一封信,但由于不知道地址,只粗略写下了乡镇的名字以及收件人姓名,也没有留下电话。信寄出后,小芳自己也觉得这封饱含思念之情的信可能不会有什么回音。 

    但没想到的是,这封信遇到了热心负责的邮政工作人员。当地邮政员工在看到这封信后,为了将信件准确投递,立刻联系了小芳的父亲,并取得了一个并不详细的地址。之后,邮政工作人员按照这个地址,又找到了当地的村支部书记,由村支部书记将信带到村里,交给了孩子的外婆。 

    经过邮政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的多方努力,最终联系到了小芳的母亲。这封寄托着浓浓相思之情的信件已经通过照片的形式发给了小芳的妈妈,也实现了小芳多年的心愿。 

    据了解,小芳的妈妈现在广东务工,在与孩子班主任老师取得联系后,她成功与小芳进行了多年来的第一次视频通话,小芳也见到了心心念念的母亲。小芳的妈妈和班主任都对热心帮忙的邮政工作人员以及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表达了感激之情。 

    据悉,重庆市黔江区已有5万余人参与了“2020书信中国文化传播活动”。“感谢 感恩 感动——2020书信中国文化传播活动”目前正在全国各地展开,广泛征集书信作品,以信为媒,诉说真情,鼓励更多人通过书信,表达心中的感谢、感恩、感动之情。□丛芳瑶 张小秋 丁翠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