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拐杖男神
□田媛媛

    8月6日,在连日高温的作用下,重庆璧山的户外温度直逼40摄氏度。重庆市璧山区邮政分公司市场部员工周杰拄着拐杖,用“粽子”脚踩着拖鞋出了门。虽然脚用力时仍疼得厉害,但他还是咬着牙,一步一步地坚持着。 

    这天,他和七塘镇依凤乡热带水果种植基地的老板胡耀约好,要去基地瞧一瞧他家“喝豆浆长大的”火龙果,并洽谈惠农合作的细节。尽管最近扭伤了脚,可周杰不曾因伤痛而偷闲,更不曾因行动不便而“慢”人一步。他要强、执拗,被同事们戏称“拐杖男神”。 

    这个病人太“叛逆” 

    栀子花开的时节,校园包裹一件又一件地从璧山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寄了出去。自6月22日起,璧山邮政进驻璧山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开展校园包裹、毕业通知书和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周杰作为校园寄递项目工作组的跟进者,全程参与校园包裹收寄工作。6月28日下午,收寄完近200个包裹的周杰正准备回家时,一不留神被石头绊倒在地,同事们吓坏了,赶紧把他送到医院治疗。周杰的右脚被打上了厚厚的石膏,医生告诉他要住院观察,周杰连连说好,心里却另有打算。 

    18点多,身为同行的妻子黄艳匆匆赶到医院,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正中周杰的心:“知道你待不住,我借了把轮椅,一会儿我们就回家吧!”黄艳太清楚丈夫的脾气了,她知道最近周杰一心扑在惠农行动、“邮快超市”项目上,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为民服务的好事,周杰心里是放不下的。 

    缠住了脚缠不住心 

    暑假期间,校园里空空荡荡,正是进行“邮快超市”升级改造的好时候。摔伤后,周杰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这件事。 

    在家休养了一周后,周杰就急着回到工作岗位,牵头确定璧山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邮快超市”升级改造的设计方案。单位领导劝他在家多休养几天,但他坚定地摇了摇头说:“我怕我不在,有些细节没有沟通到位,影响了项目的最终效果。” 

    两个月前,周杰和同事一起来到璧山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后勤处,就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包裹投递问题与校方沟通。“‘邮快超市’既能减少学校的外来人员,又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周杰的提议让校方动心。 

    从达成意向到精心选址,从组织贫困学生培训到开启代投工作……那段时间,周杰每天都是连轴转,校园包裹代投点终于在毕业季前顺利投入使用。他说:“这是我们校园渠道建设迈出的关键一步。” 

    但周杰说这只是个开始,他们要打造的是一个集快递、文化创新、自主创业及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邮快超市”。“为学生服务的事,可不能因为我一个人的事耽搁了。”当周杰拿着修改过的设计稿,拄着拐杖到实地与校方沟通“邮快超市”的细节时,负责的老师连连感叹道:“他办事特别认真,为了在开学前把代投点建好,带着脚伤还一趟趟地往学校跑。是他的执着和坚持,推进了代投点的建设进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