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效服务控风险 普惠小微千万家
口述人:邮储银行安徽省铜陵市分行客户经理 鲍宏洲

    

    2014年10月,我有幸加入邮储银行,5个月后,成了一名小企业客户经理。小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中较为活跃、对社会贡献较大的群体之一,但同时他们的信用风险相对较高,抗风险能力也比较弱。因此,在严控风险的同时,努力为小企业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也就成了我的使命和责任。在小企业客户经理岗位上,我发挥曾经在审计事务所工作过、具有财务经验的优势,严把客户准入关,防控金融风险,为铜陵市分行小企业业务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我服务的小企业共21户,贷款结余金额达9100余万元,逾期率、不良率均为零。 

    创新产品 破解小微融资难 

    铜陵凤丹种植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当地有名的凤丹种植加工企业,从事凤丹种植已有10多年。2018年,该企业计划通过对凤丹的深加工来实现生产转型,需要一笔不小的资金。但企业总体规模较小,缺乏抵押物,并没有几家金融机构愿意为该客户提供资金支持。 

    我们了解到上述信息后,立即上门拜访客户,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引入第三方担保公司,向企业提供融资方案,最终向铜陵凤丹种植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放小企业“政银担”贷款200万元,帮助该企业顺利进行了产业升级。客户激动地说:“邮储银行为我们小微企业办实事、做好事,今后我们一定会尽力帮邮储银行宣传,让周围的人都知道有资金需求就找邮储银行。” 

    高效服务 破解小微融资贵 

    铜陵新港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塑料线盘生产加工。落地铜陵之后,该企业新建厂房、购置设备造成流动资金非常紧张。由于融资渠道较窄,加之生产原料价格上涨,企业主非常着急,四处寻找资金。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我们当即上门进行现场调查受理。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我们加班加点,在3个工作日内为企业申请贷款300万元,给企业负责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及时放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在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下,新港塑胶制品有限公司逐步走上正轨,实现了规模化发展。 

    偶然的一次机会,通过朋友介绍,我认识了铜陵麟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东华。该企业在某银行申请了100万元贷款,年化利率高达8.5%。由于贷款利率较高,企业再次出现了资金紧张的问题。了解情况后,我马上回到单位向领导汇报,并在次日对企业开展尽职调查,用了1个月的时间,为客户办理了年化利率为5%的税贷通业务,较之前的贷款,每年可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3.5万元。看着陈东华满意的笑容,我说:“普惠让利、支持实体经济是我们服务小微的宗旨。” 

    小微企业为国家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在其发展的道路上,需要更多的关注与帮扶。作为全国领先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定位于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和服务“三农”。作为一名服务中小企业的客户经理,能为这些小微企业搭桥铺路,与客户一起成长,我非常荣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