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商小哥韧劲十足
□本报记者 丁源 通讯员 张玉红

    “我是一名军人,咱军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有那么一股子韧劲儿!”20年前,从军队退伍之后,曹雷便来到了河北省石家庄市邮政分公司,现为农村电商业务负责人。多年来,他服务着全市2000多名农村邮乐购店负责人,肩负着电商扶贫、惠农合作等重要工作,“责任重大、不辱使命”,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一切:眼瞅着确诊病例数据不断攀升,复工时间一再推迟,当地的瓜果蔬菜严重滞销,身在其中的曹雷坐不住了。他通过邮乐购店渠道开展滞销果蔬集单活动,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农户的影响。尽管石家庄市分公司之前有过商品集单的经验,但这条路走起来也并不容易。受疫情影响,很多农村合作社因人工、运输成本的增加纷纷暂停运营。曹雷一家家打电话询问,最终与无极广源蔬菜合作社达成了合作共识。此后,曹雷和同事加班加点组织了4期集单活动,累计协助该合作社销售3万余斤西红柿,之后又陆续开展了黄瓜、茄子等农产品的集单活动,销售规模均突破万单。 

    近日,在得知赵县大马村村民陈国亭种植的胡萝卜滞销的消息后,曹雷及时与陈国亭取得联系,发起了“爱心助农·胡萝卜集单活动”。除了在“邮掌柜”群、金融客户群进行宣传外,曹雷还挖掘身边的社区群、职工群,并发动朋友、同事在朋友圈进行宣传,仅5天时间就销售胡萝卜2.6万斤。为提升客户体验,曹雷时刻关注集单数量,一达到起订配送量,就立刻联系农户采摘预留,安排工作人员及时装车、配送,保证农产品的新鲜度。 

    几次集单活动,让曹雷意识到助农销售走集单这条路是可行的。于是,他把走访重点转移到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合作社上,并制定了详细的走访计划。最近,曹雷和同事先后考察了平山、赞皇、灵寿、行唐4个县的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陆续组织了“情暖老区群众、心系助农事业”平山秀珍菇销售活动,“小水果、大帮扶”灵寿蜜光黑提集单活动,“三桃助农奔小康”赞皇樱桃、油桃、蟠桃集单活动,利用邮政力量助力偏远山区的农产品“走”到城市居民的餐桌上、厨房里。截至目前,他们累计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20余万元。 

    行百里者半九十,助农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曹雷说,他将一如既往带着较真儿、碰硬的韧劲儿,扎根基层,为家乡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