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凡岗位也出众
□本报通讯员 乔光路 文/图

    

杨丽萍为客户讲解金融知识。

    杨丽萍是邮储银行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泾河支行的营业主管,她没有耀眼的学历,没有华丽的外表,凭着自己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收获了卓越的业绩和众人的肯定。2010年3月,刚刚大学毕业的杨丽萍加入邮储银行这个大家庭,从一名普通柜员到理财经理,再到营业主管,一路走来,杨丽萍成长进步不小。她连续多年被宝应县支行评为先进个人,先后获得“优秀柜员”“巾帼建功标兵”“服务标兵”,扬州市分行“先进个人”“季度先锋”,江苏省分行“平凡岗位优秀工作者”等称号。 

    练就专业技能 

    初入职场,杨丽萍从事的是储蓄柜员工作,师傅经常对她说:“用心就不会出错,服务好就不会被投诉,动作快才能成为星级柜员。”于是,杨丽萍无论业务忙闲,时刻保持微笑服务;无论什么证书,有需要就去考;无论上班下班,有空就练习业务基本功。 

    “作为窗口服务人员,就是要多为客户考虑一些、业务精通一些、服务贴心一些,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客户的信赖。”作为一名基层员工,杨丽萍每天不断重复着相同的工作内容,然而,就是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用十年时间练就了过硬的专业技能,树立了口碑,客户都夸她专业、负责、高效。“这姑娘干活儿特别仔细,动作也快,两三下就能把业务办好。”王大娘是泾河支行的常客,自从杨丽萍来了以后,王大娘每次办业务就认准了她。从事柜员工作期间,杨丽萍凭着真诚、细致、周到的服务和过硬的业务技能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一回生二回熟,冲着杨丽萍来的客户越来越多。慢慢地,大家从杨丽萍的客户变成了朋友。而在杨丽萍看来,客户选择邮储银行,就是认可邮储银行的服务。作为邮储银行的一员,自己必须把本职工作做好,用贴心的服务回馈客户的信任。 

    卓越的专业能力来自日常的点滴积累。“工作再忙,也要坚持学习。”这是杨丽萍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金融行业政策变化快,新业务、新产品层出不穷,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杨丽萍一有时间就拿起业务书籍仔细研读、认真标注。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还热心为身边的同事排忧解难。“有难题,找萍萍”成了同事们的共识。 

    没有“不可能” 

    作为一名营业主管,业绩不一定能像“冲锋陷阵”的一线客户经理那样亮眼,但在杨丽萍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和“办不到”。经过了多个岗位的历练,变的是岗位职责,不变的是岗位责任。她始终坚信,营销不是难题,指标不是压力,只要肯学肯付出,就一定能干出优异的业绩。 

    在泾河镇,村民们大多认识杨丽萍。她充分利用人脉资源,加强业务宣传,积极营销客户,在泾河支行各项业务发展中均起到带头作用,让本不具备资源优势的泾河支行“闯”出了新局面。去年,宝应县支行启动信用卡“雷霆行动”项目,杨丽萍与网点员工一起了解产品、研究话术,加强与周边单位的对接,打破了信用卡业务发展的瓶颈。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协助支行长开展信用卡外拓营销工作。周边乡镇大大小小的企业和村落,杨丽萍几乎跑了个遍。白天外拓,晚上加班整理资料。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泾河支行率先完成了宝应县支行下达的全年信用卡开发任务。活动期间,杨丽萍个人开发信用卡量达150张,是宝应县支行信用卡开发数量最多的一个。 

    认真就能做好 

    杨丽萍一直坚信一句话:“认真做,就能把工作做好”。风险控制、合规管理是营业主管日常工作中的重要任务和基本职责。自从担任泾河支行营业主管以来,杨丽萍认真履职,狠抓网点运营管理,坚持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的有机结合,加强业务薄弱环节的内控管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杨丽萍深知,一些不良习惯在一定程度上会酿成违规行为,而营业主管履职不到位,法律合规的观念淡薄,缺乏风险意识,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导致风险的发生。在平时工作中,她注重强化柜员的制度意识,坚持用规章制度来约束柜员的行为,帮他们改掉不好的行为习惯,努力把违规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有的只是对事业、对工作的一颗赤诚之心。杨丽萍常说:“获得荣誉不是我追求的终点,而是继续前行的动力。只要用心,无论在什么岗位,都会发光发热。”语言虽然朴实,却是她内心的真实写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