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集邮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8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40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结果将在敦煌揭晓

    本报讯 8月27日,全国最佳邮票评选委员会在京召开会议确定,第40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定于9月26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举行。 

    8月27日,新一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委员会在京成立,国家邮政局副局长、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戴应军担任主任,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赵晓光、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宁担任常务副主任。全国最佳邮票评选委员会听取了第40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活动和颁奖仪式筹备情况的汇报,对本届佳邮评选活动前期组织工作和颁奖活动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今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参与第40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活动的投票者达75万人次之多,比第39届评选活动增加3万余人次;特别是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等精心筹备,扎实推进,颁奖活动有关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会议审议通过了最佳邮票评选结果,研究确定了颁奖仪式方案,现场抽取了手机短信、网络和微信投票中奖者。 

    全国最佳邮票评选委员会要求,第40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要以坚定文化自信为指导,集中展现邮政文化、集邮文化、甘肃文化、敦煌文化和丝路精神的博大精深。希望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积极配合,努力协作,做好颁奖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宣传推广、服务保障等有关工作,力求颁奖仪式节俭热烈、立意新、内容精、效益好,进一步扩大甘肃、敦煌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促进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敦煌是丝绸之路历史记忆最为清晰、文化遗存最为丰富的城市,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敦煌自2016年起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大力弘扬丝路精神和丝路文化。新中国成立以来发行的邮票多次取材于敦煌,先后发行了敦煌壁画题材的邮票8组35枚。“国家名片”上的敦煌已经成为丝路文化和集邮文化的宝贵资源和重要载体。□张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