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力拔穷根 邮储人有担当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退休干部 罗高飞

    

    说到邮政人扶贫,郝军最让我印象深刻。2018年8月,邮储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郝军到陕西省洛南县城关街道陶岭社区担任第一书记。洛南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秦岭山区深处的农民大多以种植玉米为主,亩均收入只有300多元,贫困发生率为25%。郝军下定决心:一定不辜负组织重托,助力贫困户拔穷根,打好邮储人的脱贫攻坚战! 

    从种地模式上拔穷根。郝军大胆进行朝天椒种植模式革新,从以往的购苗种植变为育苗种植,大大降低了种植成本,让辣椒卖出了好价钱。2019年,辣椒种植面积增加到400亩,农民亩均增收近2000元。乡亲们感激地说:“还是书记有办法,今年我们可算挣到钱了。” 

    从精准扶贫贷款上拔穷根。贫困户王浩在外务工时掌握了苗木种植绿化手艺,返乡后开始自己做苗木绿化,但苦于缺乏资金,一直都是“小打小闹”。2018年,郝军了解他的情况后,建议他可以申请扶贫小额信贷。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王浩向洛南县支行递交了贷款申请材料,3天就成功贷到了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王浩用贷款租赁土地培育红叶李、国槐等苗木,承接苗木绿化工程,当年实现收入5万余元。如今,王浩每年收入近10万元,偿还了贷款,日子也越来越好。他感谢郝军、感谢邮储银行雪中送炭,让他脱贫致富。 

    如今,郝军把陶岭社区建成了邮储银行信用村,实现了扶贫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截至目前,洛南县支行已累计向陶岭社区发放扶贫小额信贷39笔,金额达195万元,极大支持了当地产业发展。 

    在郝军的带领下,陶岭社区2019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被洛南县评为“全县脱贫攻坚示范村”,被城关街道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郝军也被洛南县评为“优秀第一书记”,在全县表彰大会上作专题汇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