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芒”在路上
□海南省三亚市分公司退休干部 宫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吹响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三亚是“中国芒果之乡”,全市芒果种植面积近40万亩。由于产量大、销路窄,每年收获时节都有不少芒果烂在地里。我曾参加过水南村“芒果落地配”助农扶贫项目,三亚邮政是这样帮“芒”的。 

    找症结,定方案。为帮助果农打开销路,三亚邮政集合专业队伍,深入三亚芒果的主要产销集散地崖州区进行走访调研,探寻解决农民创收难题,发现信息不畅和渠道单一是制约当地芒果创收的主要原因。为此,三亚邮政决定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将崖州区水南村作为试点,精准施策,确定了“邮政+合作社+落地配”的农产品销售方案。 

    育品牌,拓销路。帮助水南村成立专业合作社,完成农产品商标注册、产品认证和产地追溯等认证体系建设。2019年,该合作社种植的芒果入选集团公司首批“中国邮政名优农产品”名单,并在邮乐网、淘宝、京东等平台同步上线销售,成功帮助当地果农打通农产品出岛进城环节。 

    帮就业,促增收。从2018年至今,该合作社已同8个省达成合作,销售额近800万元,带动了3户贫困户11位村民就业,人均增收约1万元。帮助果农做好后续工作,确保每批次数千至上万箱芒果得以当日装车、发车,切实履行了国企责任,得到了崖州区委、区政府的肯定和群众的好评。 

    从参与到见证,我看到越来越多的贫困户搭乘中国邮政扶贫列车走出贫困,作为邮政人,我为企业感到骄傲。涓涓细流终成汪洋大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我们决不妥协的承诺。脱贫攻坚、决胜小康,我相信!我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