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广东省深圳市分公司退休干部 古志宏

    

    今年6月,我来到深圳邮政的对口扶贫点东源县船塘镇凹头村。在这里,我参观了“原汁原味”腐竹厂、“上树飞鸡”养鸡场、“秀珍菇”生产基地等,看到了新修的小学跑道和球场、农田水利设施,共建的“丰收路”,聆听了村党支部书记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以及疫情防控期间驻村工作队冲锋在前的故事,深受感动。 

    贫困村需要什么,深圳邮政就帮扶什么——党建工作宣传栏旧了,马上更新;村里路不好走,共建“丰收路”;老人和孩子没有活动的场地,建文化广场、修运动基础设施……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满是新生活、新希望——家人有了工作,孩子上了学,老人吃上了放心药,日子越过越红火!他们发自内心感谢共产党,感谢邮政的精准帮扶。 

    “帮钱帮物,不如帮建一个好支部。”深圳邮政将夯实村党支部基础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将凹头村党支部建设成为引领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坚强战斗堡垒。经过多年努力,凹头村贫困户人均年可支配收入增长了3.5倍,村集体收入整整翻了10倍。2019年底,全村贫困户全部脱贫! 

    看到脱贫攻坚一线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感慨万千。党中央作出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深得老百姓拥护,这是我们党不忘初心,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生动体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还要继续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的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