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深度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邮政国际业务分公司总经理 高卫杰:这是“国家队”的职责担当

    邮政因寄递而生,亦因寄递而兴,面对电子商务和快递行业的竞争,邮政企业重新审视寄递业务这一标志性业务的发展,并积极做出改变,明确寄递业务是邮政的主业,是行业“国家队”的象征。为做大做强寄递业务,邮政自上而下有序进行了机构、产品、人员、系统和进出口寄递物品海关监管场地等相关资源的整合。打造全新的深圳邮政国际运营中心,不仅是市场的需要,更是战略发展的需要。 

    该中心是深圳海关与邮政双方通力合作、致力改革创新的成果之一。将海关监管有机嵌入企业的生产流程,以提升通关效能为目标,依靠科技赋能,重塑业务流程和监管模式,依托于跨境电商综合服务系统与自动化查验分拣流水线,海关对国际邮件、跨境电商邮件、进出境快件的监管嵌入邮政企业内部生产处理环节,实现嵌入式顺势监管,实现了三类邮件的同场监管。通过一系列改革,使深圳邮政国际运营中心的邮件处理能力大幅提升,为跨境电商发展给出了综合物流解决方案,使通关效率提升,生产成本降低,客户合作模式更趋多样化。 

    通过建设强大的“邮快跨”海关监管场所,我们的服务平台覆盖全流程的管理,实现了海关监管服务中心的邮递物品生产管理、运输管理、仓储管理、海关查验、海关监管、车辆管理等功能,助力了跨境电商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