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电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邮政:完善地推体系 打造渠道利器
□本报记者 崔鹏森 通讯员 雷世波

    山东省邮政分公司坚定落实集团公司农村电商工作部署,不断完善地推配送体系,扎实推进数字化优质邮乐购站点建设,提高渠道服务能力,促进电商分销业务转型发展。1~9月,山东邮政累计建设数字化优质邮乐购站点14316个,完成进度159%,站点数量列全国邮政第1位,完成进度列全国邮政第2位。“919电商节”期间,全省新增数字化优质邮乐购站点10081个,完成进度252%,站点数量列全国第1位。 

    根据集团公司站点建设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山东省分公司在8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电商运营地推配送体系建设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推进农村电商分销一体化运营团队和地推配送团队建设,重构地推配送体系,落实集团公司“县分公司+支局+站点”管理模式,提高邮乐购站点管理、维护能力。目前,全省配备地推人员923人,通过后台全部分配了管理站点。 

    山东省分公司对地推人员统一组织培训,明确了地推人员的工作职责、巡店频率及日常工作内容;对全省地推人员走访巡店情况、站点下单、批销业绩等进行每日通报,强化穿透式管控,逐步提升地推人员巡店质量。自7月起,全省邮乐购站点月巡店率均达到100%,有力促进了数字化优质邮乐购站点建设。 

    为提升邮乐购站点的渠道价值,山东邮政以直播订货会为抓手,通过重点项目拉动自营批销业务发展。7~9月,山东邮政先后组织了缤纷盛夏啤酒节直播订货会、鲁花粮油项目直播订货会、全省大单品直播推介会等营销活动,以啤酒、粮油、农资为重点,在市、县、支局三个层面组织订货会,不断提升大单品自营批销规模。 

    “919电商节”期间,山东邮政投入70万元专项补贴资金,用于奖励数字化优质邮乐购站点建设先进单位,鼓励市分公司加快数字化优质邮乐购站点建设速度。同时,将数字化优质邮乐购站点建设工作纳入300佳支局评选,推进“网点+站点”的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增强支局与站点的黏性。截至9月底,全省11个市分公司数字化优质邮乐购站点建设完成进度达100%,6个市分公司完成进度在8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