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专题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

各控股子公司,寄递事业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公司,各部门、直属各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雄壮举。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坚持“四不中断、四免费办”,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输投递,全力解决百姓生活之急,全力助推复工复产,展现出“六个前所未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责任担当。 

    平时是信使,“战时”是战士。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干部职工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舍小家顾大家,以坚守传递温暖,以大爱书写担当,用最热乎的双手、最勤快的双腿守护他人,用千辛万苦服务千家万户。有的勇敢逆行,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我是党员我先上”,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有的备勤待命、请缨执飞,开辟驰援武汉空中绿色通道,携手同心力挺“天河”;有的坚守一线,昼夜奋战,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默默守护供应链安全和员工健康;有的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统筹安排生产经营服务,使中国邮政在疫情期间始终运行高效,有条不紊。全系统近百万邮政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邮政人的精神风貌。 

    为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授予徐龙等20名同志“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个人”称号;授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等10个集体“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集体”称号。授予姚军等501名同志“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邮区中心局等145个集体“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邮政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邮政事业发展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勇担重任,加快构建中国邮政“四梁八柱”、奋力打造行业“国家队”、全力推动中国邮政二次崛起,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