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1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简讯

    广东邮政寄递事业部开展“讲好邮政故事”主题活动

    本报讯 近期,为凝聚中国邮政打造行业“国家队”的精神力量,广东省邮政寄递事业部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党组织纷纷结合日常工作,把讲好邮政故事融入晨夕会、日常例会、培训等日常工作以及党组织、共青团、工会组织的活动,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在员工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行动自觉。 

    在以“寻找身边典型·讲好邮政故事”为主题的座谈会上,受集团公司表彰的抗疫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广东省寄递事业部运营管理部生产指挥调度员宋杰、广州邮区中心局广州汽车队长途邮运司机谢永军和广东省航空邮件处理中心国际进口作业组员工罗伟权分享了各自的“邮政故事”。在广州邮区中心局开展的“讲好邮政故事 劳模和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暨中国邮政企业文化培训”上,4名劳模代表、抗疫先进、业务能手分享了他们与邮政结缘、建功立业的故事,语言质朴、故事感人、催人奋进。大家表示,他们自觉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新时代邮区人学习的榜样。□黄妍玲

    伊犁州分行“五抓”为党风廉政建设“上紧发条”

    本报讯 元旦刚过,邮储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行便召开会议,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围绕“五抓”工作思路“上紧发条”,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抓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在抓好业务发展的同时,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筑牢廉政防线。 

    抓深化教育。将廉政教育、廉政提醒作为重要抓手,制定年度学习教育计划,按照“党委总指导、上下齐联动、全员共参与”的思路,推进廉政教育全覆盖,创建党支部“党建活动角”,开展廉政承诺,抓好警示教育。 

    抓问题整改。认真研究拟定年度责任清单,明确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措施办法,紧盯整改抓落实,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筑牢遵纪守规、拒腐防变防线,确保管党治党坚定有力。 

    抓履职尽责。聚焦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经营发展、内控案防等重点工作,以整治工作纪律为突破口抓作风建设,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把履职尽责贯穿始终,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抓执纪问责。紧盯重要节点,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持刀刃向内,检视全员在政治上、工作上、管理上、作风上存在的短板和缺点,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揭短亮丑,加强监督,扎紧制度笼子,确保远离“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贾文霞

    莆田市分公司党建两项目获省级奖项

    本报讯(福建记者 翁燕斌)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邮政分公司获悉,由该分公司设计并实施的党建思维导图、党员积分管理项目获福建省总工会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三等奖。 

    党建思维导图项目旨在通过一张图掌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理清该“抓什么”,掌握该“怎么抓”,牢记该“做什么”,从而建立以“一支队伍、三维机制和三大工程”为核心内容的党建工作体系。“一支队伍”即建立“莆邮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三维机制”即建立党委领导作用发挥、党组织书记党建责任落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三大机制;“三大工程”即建立莆邮先锋工程、莆邮清风工程和莆邮关爱工程。 

    党员积分管理项目主要通过党员积分管理实施细则,印发《党员积分管理手册》,将党员学习教育、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党员活动和工作业绩等全面纳入积分管理。每月逐项评定,每季评出季度党员之星,并将积分情况作为各党支部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党员积分项目的实施实现了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作表率,切实激发企业党员队伍的示范带动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