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1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学习”系列评论①
强化创新意识 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赵云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向全体劳动者发出号召,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 

    不久前,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强化创新意识,突破传统、惯性思维方法,切实解决一切不适应甚至阻碍企业发展的问题,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是否具有创新意识是邮政企业能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的关键。 

    强化创新意识首先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是确保邮政企业行稳致远的根本要求。广大邮政党员干部要把创新意识转化为思想自觉,并全面落实到推动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做到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确保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决不允许口是心非、阳奉阴违。 

    强化创新意识必须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人民邮政为人民”这一表述集中体现了邮政企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敢于担当负责的政治自觉。党和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党和国家期盼什么,我们就回馈什么;党和国家禁止什么,我们就不做什么。要真正把“为人民”的意识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工作中,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创新意识必须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防范风险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要在思想上始终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决不以冒险和激进换取一时的高速发展。在助力党中央精准脱贫、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要以创新意识找准自身定位,利用邮政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助推贫困地区过上好日子。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奋发有为、创新进取、苦干实干,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邮政干部职工要自我加压、提高标准,拿出勇争第一的劲头,找差距、求创新、促改革、建优势,努力把本职工作做成特色,把特色工作做成优势,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以优异发展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