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电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21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政惠农传佳话
□孔令野

    每当看到邮政绿,我就像看到地里绿油油的秧苗那么亲切,是邮政护佑着我们的庄稼,扶持合作社一步步发展壮大。与铁岭邮政开展合作几年来,在贷款结算、渠道拓展、物流运输、线下销售、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他们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让我们的合作社发展成为国家级示范合作社。今天,给大家讲讲铁岭邮政帮助我们合作社发展的惠农故事。 

    合作社刚成立时,资金非常紧张,我想贷款,但不知从何下手。铁岭市昌图县两家子邮政支局得知这一情况后,帮我联系了邮储银行。几天后,昌图县邮政分公司与邮储银行昌图县支行的领导就来到合作社实地走访。 

    很快,我办好了贷款手续,邮储银行按照惠农信贷产品最优利率为合作社发放了90万元惠农贷款,连续两年按照此额度进行循环贷款,之后贷款额度又增加到150万元。正是靠这些贷款,几年下来,我的合作社得以扩大生产、做大规模。之后,我又在邮储银行开设了对公账户,在邮政办理了“邮驿付”,通过邮政全国联网的金融支付系统进行资金结算,为合作社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合作社成立后,农产品的销路是最让我头痛的一个难题:原粮如果不加工,储存难度很大;但加工后销售不出去,又会形成库存。为解决我的“销售难”,铁岭邮政将我们合作社的粮油产品纳入邮政的分销系统,通过邮政全网推广销售。自2019年至今,借助邮政分销系统,我们合作社共销售粮油375万斤、销售额达1145万元。 

    为帮我拓宽销路,铁岭邮政分别在昌图和铁岭的城区各提供了一处门店,开设鼎峰粮油直营店。2019年至今,共销售粮油138万斤、销售额为436万元。 

    我还清楚地记得,2019年9月5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康宁副总经理来到铁岭的鼎峰粮油直营店调研,向我了解邮政惠农工作情况,他还鼓励我要大力发展电商直播,通过邮政线上渠道扩大粮油销售量。 

    此后,为提升“铁岭大米”的品牌知名度,我与铁岭农垦企业集团等单位牵头发起成立了“铁岭大米协会”,但效果不明显。于是,我找到铁岭邮政,希望能借邮政的力量打响“铁岭大米”品牌,铁岭邮政也积极作出回应。2020年10月,铁岭邮政举办了“邮政快递杯‘铁岭大米’品鉴大赛”与“鼎峰杯‘铁岭大米’广告语大赛”,并通过社会媒体广泛宣传,迅速提高了“铁岭大米”的知名度、美誉度。在品鉴大赛上设置了产销对接环节,沈阳商超采购商与我们签订了200吨大米的采购合同。 

    通过这一系列的推广活动,我们合作社推出的“鼎儒”“儒艺厨娘”等品牌的粮油产品知名度也越来越响,很多粉丝在直播间直接下单,网上销量同比增长了5%。 

    从最初的单一水稻种植到现在的综合粮油生产加工,从开始默默无闻的小合作社到现在的国家级示范合作社,我们的每一步发展壮大都离不开铁岭邮政的支持与帮助。在此,我想用一首诗表达对铁岭邮政惠农工作的感谢,也希望铁岭邮政的明天更加辉煌! 

    百年邮政国梦扬,央企助力三农强;联合农人务农事,鼎峰协力谱篇章。邮寄农民心血汗,惠顾民生绿色粮;邮农共筑振兴路,同心合作佳话长! 

    (作者系辽宁鼎峰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