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2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战斗堡垒筑在抗疫最前线
□王莹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邮储银行河北省邢台市分行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各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投入到抗疫战斗中。 

    响应号召 服务社区“疫”线 

    1月7日,邢台市各地开始陆续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配合当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邢台市分行先后派出24名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志愿服务队成员开展每日三班倒、每人8小时在岗的24小时不间断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对居民进行排查、测温、登记等工作。“一定站好咱们这班岗,坚决不能出问题!”命令面前,他们没有一人退缩,站好每一班岗,饿了吃口面包,冷了就原地转圈跑两步,面对严寒,始终坚守岗位。 

    “疫”路当前 党员先锋队出击 

    1月7日早上,邮储银行新河县支行的程淑洁、车向前等5名党员临时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准时到岗。他们主动深入核酸检测点,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工作。正式“上岗”前,他们接受了专业医务人员的简单培训,大家仔细聆听,生怕错过一个关键点。随后开始有序分工,有的去入户通知,有的做检测登记,有的维持人员秩序。在工作中,他们发现小区中有一户居民情况比较特殊,家中有位老人行动不便,于是立即向核酸检测工作组反映情况,并带领医护人员到老人家中做检测。 

    这次核酸检测工作,从7点持续到12点。面对新河县室外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寒冷天气,他们中有些人虽然腿跑累了、手冻僵了,但没有一人退缩抱怨,始终坚持到最后一刻,协助完成了近400名商户和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 

    迎难而上 做最美逆行者 

    1月3日,邢台南宫市疫情严峻,封城、封小区等管制措施相继实施,为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邮储银行南宫市支行党支部党员也加入到防疫工作队伍中。 

    1月6日19点,为执行一项“特殊工作”,南宫市支行党支部需要抽调7名志愿者到一个封闭小区内对正在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开展防疫工作。接到通知后,值班人员立即将通知发到工作群中,不到10分钟,群里的信息一条条出现:“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去”“让我去吧,我是男的,又年轻”“我也可以去,已经跟家人商量好了”…… 

    不到半小时,7人组成的邮储志愿者队伍集结完毕,在做好充足的个人防护措施后,他们紧急出发,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执行任务。面对疫情,他们没有畏惧,更没有退缩,虽然戴着防护罩,但仍能从他们的眼中看到“坚定”二字。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各基层党支部先后组成17支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抗疫一线,协助政府做好分包小区执勤、消杀、物资配送等工作,服务社区40余个,累计服务核酸检测超1万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