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深度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27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市分公司:网点转型变“智慧银行”

    “在这个智能机器上,不到一分钟就改好了密码,还可以在上面进行转账操作,再也不用排队了。”科创路营业所的老客户刘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ITM仅5分钟就完成了两项业务办理,对它连连称赞。这样的智能机具,西安市邮政分公司共配备了340台,让客户真正体验到“随到随办、随办随走”。 

    借助自助设备,网点柜面业务得到有效分流,更多营业员从高柜内释放出来,到厅堂为客户提供服务,营销模式从“客户围着柜台转”改变为“柜员围绕客户转”,实现营销可视化和高精准化。2020年,西安邮政各网点自助交易高达88.33万笔,凭借智慧服务理念,建立了217人的理财经理队伍,成立理财经理“云工作室”190个,建成“方新村所理财中心”,为高端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财富管理方案。 

    CRM系统上线应用以来,实现了客户数据跨专业、跨内外互联、互通、互享。西安市分公司对CRM系统意向客户录入、意向客户转化、定期到期客户及保险潜在客户线索执行等强化数据分析利用,指导网点精准营销。 

    “通过CRM系统邀约的出单资金占比70%以上,出单户数占比75%。”小寨分公司率先尝到了CRM系统辅助客户营销的甜头,通过CRM条件叠加标签,筛选9类客户有针对性地开展客户营销工作,收效明显。 

    与此同时,西安市分公司整合寄递数据102万条、保险预满期客户数据4432条、中邮消费贷数据65万条、双微资金沉淀数据55万条、价值客户降级数据14万条,进行分区域下发,为网点营销提供了大量的数据支撑。 

    “邮政网点的活动内容丰富,还可以学习到很多有用的知识,平时有空闲,我一定会赴约参加网点组织的活动。”自从西安市分公司在全市开展价值客户大提升活动后,家住钟楼附近的张女士就成为前卫路营业厅的常客。“关爱环卫工”“插花品茶会”“金融知识进社区”“VIP生日会”等活动让网点成为客户文娱场所和理财中心,越来越多的客户在浓厚的活动氛围中不断升级资产配置额度。 

    在农特项目开发当中,西安市分公司建立项目预警机制,提前启动安排,围绕产前、产中、产后三个环节全流程管控,精细服务果农、果商、农资销售商三大重点客群。樱桃项目与寄递专业融合,搭建种植户“五免五专享”权益体系,广泛开展绑邮储卡享寄递满减、存款领寄递优惠券等活动;甜瓜项目将“微邮付”作为资金归集的利器,通过设置达标礼、达标领鼓励金等活动,引导客户资金归集;猕猴桃项目突出数据与系统应用,匹配锁定目标客户,有效提升了营销的精准性。2020年农特项目营收资金达6.47亿元。□袁淑美 吴新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