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21年2月26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缘营盘村 邮政“利甲习”

    “我代表边饶镇党委政府、营盘村全体村民,感谢州邮政分公司党委和驻村干部对营盘村的帮助,让全村147户635名贫困户与全国人民一起奔向小康生活……”2月5日,贵州省望谟县边饶镇党委书记郑周源、营盘村扶贫攻坚总指挥韦启斌、村党支部书记王启坤等一行五人,把写着“情系群众解民忧驻村帮扶办实事”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黔西南州邮政分公司,感谢邮政与营盘村结对帮扶,十年来真心实意为村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郑周源动情地回顾了营盘村十年来的变化。望谟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边饶镇是全县贫困发生率最高的乡镇,营盘村又是全镇最贫困的一个行政村。自2011年黔西南州分公司结对帮扶营盘村以来,先后捐助、帮扶超过600万元的资金和物资,营盘村由最初的“通路难、吃水难、入厕难”“无党建阵地、无集体经济”的状况,变成现在户户门前水泥道路,家家都有水冲厕所,荒地变成油茶树林,路灯覆盖每个村组,垃圾实行分类处理,村民文明程度普遍提高……营盘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黔西南州分公司的大力帮扶和支持。 

    王启坤特别感谢黔西南州分公司派驻的三位“驻村第一书记”和三名驻村干部,他说:“邮政扶贫干部驻村后,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帮困之中。他们进村入户访贫问苦,协调扶贫项目,争取政策资金。邮政真扶贫、扶真贫的行动得到了全体村民的一致认可,广大老百姓纷纷称赞邮政‘利甲习’(布依语‘太好了’的意思)。” 

    黔西南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肖永军对边饶镇、营盘村取得的脱贫攻坚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黔西南州分公司将一如既往承担社会责任,全面落实“四个不摘”,结合邮政资源优势,积极助力边饶镇的产业发展,为农产品搭建销售平台,让具有当地特色的农产品走出大山,让村民在家也能赚到钱。通过产业发展,真正实现“造血式”扶贫,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生活越来越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助力书写营盘村致富奔小康的精彩篇章。□韦馥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