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寄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3月2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阳市分公司拓展校园身份证制作寄递

    本报讯 “没想到邮政服务这么便利!我们不用为了身份证办理来回跑了,节省了孩子不少学习时间。”辽宁省朝阳县第一初级中学学生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开学伊始,朝阳县邮政分公司领导带队,到朝阳县第一初级中学、西营子中学、二十家子中学等9所学校完成了办理身份证对接工作。3月9日至10日,朝阳市寄递事业部与朝阳县分公司联合组成项目组,进驻朝阳县第一初级中学,现场为学生提供照相、录入指纹、打单邮寄“一条龙”服务,为学生排忧解难,确保其上课、办证两不误。 

    去年以来,朝阳市邮政分公司了解到初中学生中考时需持有身份证,但由于学生们课程紧张,不太方便外出办证且需要办证人数较多。市分公司遂研究决定与公安社区警务支队合作,共同进驻校园为学生办理证件,并将朝阳市第七中学作为试点学校。从编撰“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进校园后的照相设备调试,到组织师生照相、信息审核上传、出证后邮件全程跟踪等整个流程,市分公司在每个环节精益求精,确保了每个身份证邮件安全、准确送达学生家长手中,得到了公安社区警务支队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朝阳邮政将继续对接各县中学,开展上门式便民服务,方便更多在校学生不出校门及时办理身份证。□韩丽 刘杰 亢俊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