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电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8月19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乡邮政:直播新生力量

    8月17日,在邮乐新乡馆直播间里,“邮政919丰收欢乐购”的口号持续刷屏,上千人涌入直播间围观,原阳大米、太行小米、辉县山楂、青皮核桃、臧营桥肉制品等新乡特色产品订单不断,掀起了2021年第五届邮政”919电商节“的第一波热潮。 

    “新乡加油!”“闭眼入,野性消费,支持新乡!”“每下一单都是在帮助灾区重建。”……8月以来,在新乡邮政抖音官方直播间里,粉丝们纷纷用实际行动为新乡加油鼓劲。 

    在新乡市遭受暴雨洪水灾害后,为践行央企担当,河南省新乡市邮政分公司依托自身的抖音、快手平台官方店铺以及邮乐新乡馆等,开展了“复工助农加速跑自强邮爱新乡行”爱心惠民直播月活动,通过电商销售方式,帮助受灾地区的农副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努力恢复生产,积极支援灾后重建。短短10天时间,实现订单12万单,销售额近130万元。 

    打造直播生力军 

    近日来,新乡邮政大厦二楼的邮政直播基地一片忙碌,抖音直播、邮乐直播、入驻商家直播轮番上演,邮政员工主播、当地网红主播都在卖力推荐新乡农副特产,网友热情捧场,现场十分热闹。 

    “没想到大家比以前更热情了!2小时就卖出了625单,还新增了600多个‘粉丝’。”刚刚结束直播的谢丹满脸欣喜。谢丹在新乡邮政电商团队中负责商品招商,算得上是邮政直播的老手,也是新乡邮政响当当的“带货王”。他曾创造2小时带货超1万单、销售额超10万元的骄人业绩,有着累计观看15万人次、最高在线4500人的直播人气纪录。 

    除了邮政直播基地,新乡市各县(市、区)分公司、支局也在主要电商平台开设了直播间,许多邮政员工纷纷加入直播的行列。不管是田间地头,还是支局厅堂,都有他们直播的身影,或推荐特色农产品,或宣讲邮政业务,呈现出“人人皆可播,万物皆可播”的势头。今年,邮乐新乡馆和卫辉邮政“汲速鲜”还入选商务部“网上年货节”平台目录,成为当地重要的直播新生力量。 

    打造产品供应链 

    “真要感谢邮政的电商平台,让我们的太行山小米销往全国,帮助我们打响了‘靠山红’的品牌。”说到邮政,辉县市金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彦斌内心充满了感激。 

    2020年,金谷合作社与新乡市分公司在辉县市薄壁镇建立了太行山小米基地。今年5月,该合作社与新乡市分公司、市农业农村局举行了邮政农品基地“靠山红”小米种子捐赠仪式,不仅为种植户免费提供种子,后期还将以市场价进行收购,彻底打消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为建立种、收、销一体的小米种植产业链进行探索。 

    近年来,新乡市分公司对各县(市、区)优质农特产品进行提炼、整合,形成“一县一品”,提供产品策划、宣传推广、电商销售、仓储寄递一揽子服务,积极破解困扰农民的销售难问题,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助推当地特色农业产业振兴。 

    除了基地农产品,今年,新乡市分公司还主动与MCN机构和网红主播对接,重点打造具有网红属性的特色产品。目前,米果酥、麻椒鸡等主打单品成为网红直播带货的必备产品,今年已累计销售40多万单。 

    打造直播生态圈 

    在电商直播大行其道的当下,新乡邮政跳出邮政做邮政,通过整合资源、开放合作,不断扩大自己的朋友圈,充分发挥各方优势,积极打造互惠共生、互利共赢的直播生态圈。 

    2020年9月,新乡市分公司聘请上海某专业咨询公司,组织了为期2天的直播带货专项培训,各县(市、区)邮政直播骨干人员、合作商户等130余人参加。随后,与快手联合举办产业交流会,吸引了新乡当地速食类厂家、电商卖家和食品类主播等110余人参会,提高了邮政电商直播的知名度。 

    今年6月,新乡市分公司联合市总工会、商务局、农业农村局举办了第二届直播节。邮政团队直播、合作社和村干部直播、网红直播轮番登场、各显其能,在全市掀起了直播带货的热潮。活动期间累计直播上百场,实现订单超100万单。 

    “邮政作为‘三流合一’的典型代表企业,在发展电商直播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如今借助直播平台,我们进一步拓展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带动了农产品产业链的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邮政的新贡献。”谈到直播惠农助农工作,新乡市分公司总经理谢卫星一语中的。□张国才 梁晓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