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9月3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市分行党建引领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邮储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分行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网络资金优势,通过构建“党建+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目前,投放贷款资金近421亿元,服务个人客户125万多户。 

    充分依托党建联盟平台,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包头市分行充分依托党建联盟平台,积极对接各大企事业单位平台、商会,今年累计银企对接17次,为各大企业提供金融咨询服务386次,与所在街道社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商会结对共建40余次,金融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本年投放小企业贷款2.73亿元、全区邮储银行排名第一位,票据贴现业务取得新突破,成功办理票据贴现近7亿元、全区邮储银行排名第一位,共计为170多个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其中,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率达90%。近年来,包头市分行积极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累计投放小企业贷款1438笔、32.7亿元,全区邮储银行排名第二位,受到市委、市政府及监管单位的充分肯定。作为小企业贷款发展先进行,包头市分行多次在当地重要会议上受到表扬,并作经验介绍。 

    发挥“党建+普惠”融合机制优势,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初心使命。包头市分行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行高质量发展,强化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心全力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截至2021年7月底,普惠型小企业贷款结余3.37亿元、163户,余额、户数分别净增0.67亿元、32户,完成全年分行内计划的352%、完成监管计划的744%,均列全区邮储银行第一位。此外,持续让利实体经济,取消对民营和小微企业最低利率限制,对抵质押登记费、评估费及公证费全部减免,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目前,该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利率与普惠口径小企业贷款利率分别较年初下降13BP。在疫情防控期间,包头市分行主动对接辖内抗疫企业和地方重点企业,累计发放支持抗疫企业贷款4300万元,延期还本付息金额超1.63亿元,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加快发展创业担保贷款,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18亿元。 

    以“党建+”激发内生动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包头市分行通过分支行两级联动,成功创建了“党建+”金融扶贫模式,以“党建+”激发内生动力,形成了“党建+企业+合作社+建档立卡户”系列脱贫链条,全力扶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促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个人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结余1.04亿元,涉农贷款余额27.56亿元,占全分行各项贷款比例居当地国有大行前列,累计建设信用村173个,信用户3682户,进一步拓宽了邮储银行“三农”服务覆盖面。□康建军 丁学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