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电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9月16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乐邻里”拼团欢乐购

    

    “金坛建昌糖蒜酸甜脆爽,甜中带辣,一口就让你重新回味小时候的味道!现在万人拼团欢乐购享双重优惠价。”这句广告语近日广泛出现在江苏省常州市邮政分公司员工的各类社群与朋友圈中。 

    在今年邮政“919电商节”期间,常州邮政聚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于打造本土名特优农产品,为营造“邮政919,丰收欢乐购”的热闹氛围,组织了本地多款特色农品开展拼团销售。其中,首款爆品“金坛建昌糖蒜”开团24小时即售出2000份;开团6天后,累计拼团订单达1.02万份,成为江苏邮政首个、全国邮政第9个达成万人拼团农品的市级分公司。 

    进入8月,受疫情影响,素有“血管清道夫、天然抗生素”之称的金坛建昌糖蒜出现滞销。与常州邮政合作多年的金坛昌玉红香芋专业合作社,其主打产品之一就是糖蒜。如果糖蒜销量不好,将直接影响到合作社的经营和广大农户的收入。随即,常州市分公司与该合作社进行对接,表示将通过邮政电商渠道协助他们销售糖蒜,并将该产品纳入今年“919电商节”的主推产品。 

    常州邮政发挥渠道平台优势,以“邮乐邻里—助农团购群”为主要营销渠道,结合邮乐优鲜APP,在网点厅堂进行场景化展销,传播“原汁原味原产地”品牌理念;制定统一宣传话术,在网点客流高峰期进行产品推介,动员客户扫码入群,参与团购。 

    “刁经理,我来提团购的建昌糖蒜。这次防疫助农,我一下子买了3罐,咱常州人肯定要为本地农产品出力啊!我还拉了一帮姐妹到群里去团购,大家都想献点爱心。”9月3日,“邮乐邻里”的群友王女士走进常州市花园邮政支局,热情地向客户经理刁菊萍打招呼,分享着自己的团购经验。 

    不到一周时间,常州邮政组织的“金坛建昌糖蒜”万人拼团活动就实现了销售破万单。合作社的农户们看着滞销的糖蒜打开了销路,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但是紧接着一个棘手的问题出现了:合作社人手不足,无法按时发运这1万多单糖蒜,农户们脸上又挂起了愁云。 

    帮农帮到底。常州市分公司迅速成立“党员驰援冲锋队”,10多位邮政党员前往合作社,与农户们一道装箱、打包、贴单、搬运。第一批次5000瓶糖蒜仅用半天时间便全部完成装车发运,农户们对忙得满头大汗的邮政人竖起了大拇指。 

    为保障此次糖蒜的物流配送,常州市分公司同城业务中心成立专项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客服工作,协调、处理运输环节和各网点配送问题,保证糖蒜在提货日前及时送达遍布常州全市的129个提货点。 

    常州市分公司渠道平台部还与金融部门协作,推出“邮政客户特惠购”“进邮政农品群享好礼”“邮乐优鲜接龙特惠购”等多种引流活动。截至8月31日,借助万人拼团活动,累计为金融业务引流获客500户,新增总资产545.1万元,新增余额384.1万元,新增保险82万元、理财58万元、国债20万元;新开卡460张,办理手机银行3556户,开通快捷支付399户。□翟敏 查叶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