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电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9月16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政农品”助农兴业

    

    □本报记者 崔鹏森 通讯员 宋德彦

    8月26日,山东省邮政分公司向济宁市邮政分公司发去贺电,对其在全省第一个打造出“919电商节”万单产品表示祝贺。 

    据了解,这个万单产品就是“金乡金谷小米”。该产品品质优良、社会知名度高,加上市场推广有力,济宁邮政仅用5天就实现拼团销售过万单。之后,鱼台大米、微山湖咸鸭蛋、泗水花生等产品接二连三突破万单,济宁邮政借电商节打响了“邮政农品”的品牌。 

    在今年“919电商节”正式启动前,济宁市分公司就按照集团公司和山东省分公司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惠农合作项目,精选全国基地农品金乡县金谷小米等作为社区团购主打爆款产品,将鱼台大米、泗水花生等作为“济宁振兴馆”重点运作的万单产品,同时在各县(市、区)上架30余款当地知名农品,为电商节提供了强有力的产品保证。 

    9月7~8日,济宁邮政重点围绕金谷小米、泗水花生两款主打产品,以市县联合方式开展了5轮专场直播。直播中,邮政主播极力宣传优惠福利,随机派发“满6元减5元跨店优惠券”吸引流量,同网友高频互动,营造热闹氛围;适时穿插抽奖、限时拼单、大客户致谢、有奖问答等环节,稳流增流;对现场达成订购意向的客户增加特别福利回馈。 

    直播结束后,济宁邮政对目标客户进行数据画像,分析下单客户的年龄层、购买偏好以及引流成效等。接着根据客户画像,做好服务偏好、价格取向等客户特征标注,将信息数据分门别类梳理,引导营销部门因客施策开展二次营销。通过及时开展直播效果评估、经验总结和工作复盘,持续提升直播的引流获客和带货效果。 

    济宁邮政还引入BSC营销模式,通过发动金融客户在企业微信群转发的方式,向金融优惠购客户推广物美价廉的产品,丰富客户营销场景。例如,每个支局通过宣传鱼台大米的硬核补贴,使邮政农品迅速触达金融客户。结果优惠券被一扫而光,由金融客户抢购的就超过7000单。电商节期间,面向金融客户,济宁邮政在线上开展了邮乐优鲜团购活动,第一期金谷小米就售出1万多单,第二期微山湖咸鸭蛋销售也过万单。 

    线上团购销售火暴,离不开线下各服务环节的保障和支撑。济宁邮政为员工专门制作流程明白纸、录制操作视频、编写图文素材,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群互动等方式,让全市209个邮政网点、37个邮乐购站点快速熟悉并掌握拼团流程。活动中,以邮政网点为原点辐射发起拼团,覆盖周边社区,同时,联合厂家做好产品品控和及时发货,保障营销推广工作和售中、售后服务到位,提升客户的消费体验。济宁邮政还采取限量销售的策略,限定单个买家的下单数量最高不超过10单,在确保销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吸引更多的客户参与购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