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电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9月16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我帮“芒”庆丰收

    

    攀枝花——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当地的海拔、光照、温度为芒果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攀枝花芒果因嫩黄细腻、口感甜糯的上佳品质而享誉全国。目前,攀枝花芒果全域种植面积达103万亩,年产量在54万吨,产值达到35亿元,是当地一个庞大的特色农业产业。 

    今年,攀枝花芒果被集团公司纳入集团级基地农产品项目,面向全国进行市场推广,动员各地邮政组织开展万人拼团活动,助力芒果销售。攀枝花市邮政分公司在四川省邮政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接连推出三个“万”级项目:在全国范围开展“万单农产品惠农销售”;在省内省外组织“万人社区拼团”活动;依托“919电商节”,在全市范围推出“帮您买、为您寄”的芒果“万客共享”项目,将攀枝花芒果销售推向高潮。 

    “3斤装只需9.9元,物超所值啊”“优惠力度大,品质有保证”……在网友们如潮水般的好评中,6000件攀枝花芒果上线邮乐平台后,不到半天就被抢购一空。截至9月10日,在三个“万”级项目助力下,攀枝花市分公司共销售芒果4万多件。火暴的销售热潮让攀枝花邮政收获颇丰,也让攀枝花当地的果农笑得合不拢嘴。 

    借助电商节的有利时机,直播带货、社区团购、网点推广、金融生态圈引流、“川工带川货”等促销活动接连不断,线上线下各种宣传渠道被攀枝花芒果持续“霸屏”。 

    在集团公司的支持下,攀枝花芒果被纳入全国重点直播的主打产品,邮政员工每日分享邮乐小店的产品链接,微信朋友圈更是成为攀枝花芒果扩散传播的主阵地。此外,攀枝花邮政还依托邮乐农品、链果、极速鲜等供应链开展销售,借助惠农生态链延伸销售触角。在四川省分公司的支持下,攀枝花市分公司趁热打铁,将芒果纳入“川工带川货”的会员特享商品,劲爆价让广大四川工会会员赞不绝口。 

    在线上渠道发力的同时,邮政线下渠道也不甘示弱。9月6日,米易县得石镇大田村的5200余件芒果直接发往自贡等地,邮政惠农销售取得了村民的信任,为金融生态圈的打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后我们就在你们邮政存钱了,早点把流动服务车开过来给我们办卡啊。”9月7日,得石镇大田村党支部书记吴朝华找到负责品控的邮政工作人员说,“每年我们的果子都被中间商收走,把价格压得很低。而你们邮政帮我们卖芒果,不仅卖的量大,而且收购价比中间商多2毛钱。今年我们就比去年多卖了1万元呢,以后就找你们邮政了。” 

    线上线下紧密协作,从8月到9月,短短1个月内,邮政各大销售渠道同时发力,超过15万件芒果从攀枝花运往全国各地,展现了“国家队”的实力,也彰显了邮政惠农助农、推动乡村振兴的决心。□田浩亮 余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