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9月17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宣传就是生产力

    □白霜

    刚一入秋,如秋风般“清爽”的邮政小姐姐就在互联网上刷屏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范围内,都能到!”笔者第一次看到这条短视频就分享到了朋友圈,还发出感叹:甜甜的微笑、坚定的眼神加上简洁有力的台词,让人心潮澎湃!随后,笔者看到“这里是中国邮政”话题迅速在各个网络平台上蹿红,尤其是在抖音平台上,网友竞相模仿,邮政迅速“出圈”。 

    进入9月,邮政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内外联动引导发起的“这里是中国邮政”抖音挑战赛、#感受到邮政力量的瞬间#微博话题,引发了全民互动,斩获抖音平台热榜第一、快手平台热榜第一、B站热榜第一,宣传效果可谓“现象级”。经过统计,截止到8月27日,各平台共发布相关短视频6700多条,播放总量超10.9亿次,72万多网友留言互动。更重要的是,《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众多机构媒体和广大网友因此关注到中国邮政的新发展——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让大家看到中国邮政“使命必达”“寄递提速”“扶贫助农”;共青团中央将目光聚焦在疫情、汛情等关键时刻的“绿衣战士”身上,留言区收获好评连连……由点及面、由浅入深,邮政品牌美誉度、好感度得到大幅提升,对内凝聚了员工士气,对外提高了企业“软实力”。 

    “宣传是影响力,也是生产力、竞争力。”了解此次话题策划传播流程后,集团公司董事长刘爱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宣传是“麦克风”,也是“聚光灯”。进入互联网时代,如果企业的实力和质量跟得上,流量加持必是“如虎添翼”,这次宣传就是最好的案例。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2021年集团公司工作座谈会指出,中国邮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强化企业党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转型升级,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主线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健康发展。正是因为邮政通过不断改革,切实扛起了行业“国家队”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此次现象级宣传站在“聚光灯”下,才引起一片片热烈掌声。 

    酒香也怕巷子深,宣传就是生产力。在邮政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实力”+“流量”,必将成为前进路上的“王炸组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