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9月17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福渔村 名不虚传

    

莱阳市支行客户经理(左)现场了解养虾户养殖情况。

    山东省莱阳市南羊郡村北面靠山,南面临海,濒海渔业和农业同步发展。村民祖祖辈辈“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从出海捕捞逐渐发展到水产养殖,因村内千亩虾池和盛产海鲜的特色,成为远近闻名的滨海小渔村。 

    王敏东是南羊郡村的一名普通村民,承租虾池是他的谋生之道。多年来的苦心经营,让他对养虾越来越有心得,盘算着增加承租虾池的面积。但是手里的资金远远不够,他想尽办法借钱、找人合伙,甚至打过借高利贷的主意,因各种原因都没有实现。“俺也想过贷款,只是以前听说要抵押,还要担保。俺连个抵押物都没有,肯定贷不出来。”无奈之下,王敏东在年初已经放弃了继续扩大虾池的想法。正在他“打退堂鼓”的时候,邮储银行莱阳市支行的客户经理出现了…… 

    了解情况后,客户经理为他办理了鲁担惠农贷款。拿到40万元贷款的王敏东把承租虾池的面积扩大了1倍,养虾规模从30万只猛增到60万只。刚刚给青岛的老客户发去一箱活虾后,王敏东开心地与笔者计算着今年的收益:“过些日子出完了虾换个好车!” 

    “鲁担惠农贷款是我们通过搭建政银平台,为支持农林牧渔行业推出的政策性优惠贷款,免抵押,手续简单,符合条件还能享受政府贴息,能给当地的海产品养殖户提供有效的支持,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莱阳市支行行长任锡姚介绍说。目前,南羊郡村已有40户养殖户从邮储银行贷到惠农贷款1500余万元,让南羊郡村虾养殖更红火,海鲜产品远销青岛、上海、南京、苏州等地,村里人均年收入超过了10万元,真正成了幸福渔村。 

    在莱阳市,像南羊郡村这样的渔村还有很多,渔民们像王敏东一样奔跑在致富路、幸福路上。为了提供有力保障,莱阳市支行扎根地方,在辖内12个乡镇52个行政村开展了信用村建设,通过整村授信,为村民提供贷款利息补贴,简化贷款手续,减免抵押担保等。目前,已累计发放涉农贷款7亿元,为莱阳乡村振兴按下了“快进键”。□王元元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