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邮快合作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本报讯 11月4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全国邮快合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合作实现快递进村工作的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快推进邮快合作向纵深发展。 

    全国邮快合作工作开展情况通报显示,截至2021年10月底,邮快合作快递进村范围已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1.6万个乡镇、15.8万个建制村,建制村覆盖率达31%,较年初提升18.6个百分点。今年初以来,邮政企业累计代投快递企业快件量达1.5亿件,是去年全年代投业务量的2倍。目前,全国和邮政企业开展邮快合作的快递企业品牌达39个。各地探索形成了代运代投、园区共配、村级站点合作、邮交快融合和全域合作等主要合作模式。 

    会议强调,各级邮政管理部门、邮政快递企业要充分认识到邮快合作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回应群众呼声、社会期待,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完成好党和国家交给的政治任务,为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抓住“先补白、再拓展”“一村一策、一企一策”“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的思路,细化到村,细化到企业,区分各建制村的覆盖情况,明确进村时限,做到精准施策。推进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统筹村邮站、邮乐购站等资源,打造共配平台,支撑快递进村。推进农村投递汽车化,督促邮政企业加快农村地区投递汽车化。要以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提高邮快合作快递进村的覆盖面,扩大代投量,提升服务质量,让农村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快递服务,切实增强用邮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合作机制、保障机制,不断推动邮快合作快递进村走深走实。□宗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