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题党日在一线

    □本报通讯员 徐敏 彭钰 

    “张勇同志,收寄这边来了一车包裹,快来帮忙。”11月14日15时,在湖北省荆门市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只见综合职能第一党支部党员张勇一路小跑,迅速来到邮车旁,抱着收寄好的包裹就往笼车里码放,身姿矫健,不一会儿,笼车就装满了包裹。再看过去,张勇已经熟练地用叉车将包裹运到了邮件分拣区。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综合职能第一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地点搬到了市邮件处理中心,开展了“凝心聚力办实事合力攻坚显风采”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双11”。17名党员按照分拣、装卸、收寄端分成3组,在一线开展作业。 

    “帮扶一线、助力旺季,是我们的老传统了!主题党日活动在处理中心开展,既能在旺季为生产单位做些实事,又为自己全面了解企业提供了平台,这是一件双赢的好事!”张勇如是说。 

    “这台机器怎么黑屏了,谁能帮忙看看?”正在作业的收寄一体机突然出现故障。“‘双11’业务高峰期,要想让客户早日收到包裹,拼的就是眼快手快。今年,我们根据客户邮件业务量,灵活采取‘收寄一体机+PC收寄’作业模式,但如果机器出现故障,就会降低邮件收寄效率。”站在机器旁的处理中心员工李萍焦急地张望着。“我是技术人员,我来看看。”党员罗季军快步向故障机器走去,在检查了屏幕后,又蹲下打开一体机的主机。经过一番操作后,机器终于恢复正常了。“可以开始作业了,这台机器的线路有问题,重新连接就可以了。”机器恢复正常,大家又开始了紧张有序地作业。 

    “没想到过来帮扶,还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长,哪里还有故障或者要检修的再叫我。我是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说着,罗季军撸起袖子又去搬运包裹了。 

    环顾邮件处理中心的三面墙,上面高高悬挂着“众志成城决战高峰保质保量迎战双十一”“凝心聚力一鼓作气完胜双十一”等字样的横幅。偌大的开放式处理中心,大家各司其职,都在认真工作。“最近正值旺季,虽然工作很累,但是心里很温暖。因为邮政企业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我们最累的时候,大家都尽其所能,互相帮助。凝心聚力,这个‘双11’我们一定能赢!”处理中心管理人员范山红坚定地说。 

    进入“双11”旺季生产以来,荆门市分公司党委制定了系列措施,在保障旺季快递服务质量的同时,不断强化服务支撑,组织各党支部分批次来到邮件处理中心进行帮扶。截至11月15日,该分公司快递包裹收寄量为177.83万件,收寄量列湖北邮政第二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