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14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国家邮政局联合下发通知
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试点明年启动

    本报讯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和国家邮政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于2022年1月~2023年12月组织开展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试点,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意见》《“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有关部署要求,推进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 

    通知指出,各省(区、市)发改委、商务主管部门、邮政管理局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有序推进,通过开展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试点,探索解决制约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的难点堵点,加快促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通过开展试点,上述三部门旨在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模式,推广一批使用方便、成本较低、绿色低碳的可循环快递包装产品,推动解决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成本高、回收调拨运营难、个人消费者使用意愿不高、包装与物流状态数据链接不畅等问题,促进可循环快递包装使用规模和比例明显提升,使用范围逐步扩大,投放和回收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回收方式更加丰富有效,调拨运营网络基本健全。 

    此次试点的主体为寄递企业,鼓励其发挥在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过程中的关键纽带作用,联合上下游相关方共同开展试点。试点将以企业到个人消费者以及个人消费者之间的邮件快件规模化应用可循环包装为主,优先选择品类适宜且业务量较大的快递路线或城市(区域)开展。□尤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