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14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团公司组织宣贯新《安全生产法》

    本报讯(记者 邸亚峥)12月10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面向全系统举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邀请国内安全与风险管控领域专家张涌先生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并对下一步学习宣贯及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温少祺出席。 

    专家从新《安全生产法》出台背景、对企业的基本要求、违法追责的方式与要求以及在企业的落实等4个方面,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内容翔实,贴近管理实际,让大家更直观、深入地学习理解新《安全生产法》的新变化新要求。 

    集团公司指出,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安全发展的思想认识,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生命重于泰山”理念,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助于进一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提升邮政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治理水平;有助于进一步防止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保障邮政企业平稳运转。 

    就做好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公司提出,要做好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新《安全生产法》对邮政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宣贯和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意义,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宣贯,多角度、全方位、多形式营造学习、宣贯的良好氛围,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落实。要继续抓好岁末年初旺季安全生产工作。目前正值业务旺季,生产任务繁重,但安全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对内部生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日常监控和监督检查,重点聚焦交通、作业、消防等高风险领域,确保旺季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确保旺季生产安全。要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邮政安全与服务保障准备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邮政安全与服务保障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集团公司整体工作要求,提前制定预案、提前做好工作准备,确保邮政寄递渠道安全畅通,确保邮政企业平稳运行,为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安全稳定的邮政发展环境。 

    集团公司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近期,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不断增加,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通知要求,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防控策略,重点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岗位的精准防控,加强寄递环节“人物同防”、抓好外包环节及人员管理、做好人员全面排查、严格人员出行管理、加快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和即将来临的元旦、春节疫情防控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