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电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3月3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耕添新绿 化肥送到家

    

邮政投递员将化肥直接送到田间。

    “陈老板,您订的化肥到货了。我这就给您送过去!”3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容县灵山邮政支局投递员梁庆志通过电话与农户陈家雄沟通配送化肥的时间。据梁庆志介绍,陈家雄在3月初通过邮政农资特卖会订购了1吨的中化复合肥。 

    进入3月,容县的山村乡间,阳光明媚,气温回升,正值春耕播种的好时节。农户们抢农时、抓春种,忙于开整土地、选购良种、储备化肥农资等工作,全力投入新一年春耕备耕中。与此同时,邮政农资的分销、配送也进入了一个小高潮。 

    3月初,容县邮政分公司组织了多场“真诚服务‘三农’,邮政农资惠万家”的主题特卖会,积极推介邮政与中化联名推出的复合肥,同时,协助村委及农科站点做好农技知识的普宣工作,共同助力春耕生产。 

    “今年的复合肥多少钱一包?还给送到田里吗?”“我家的水稻能用这种复合肥吗?”“每年都订你们的化肥,今年价格还有什么优惠吗?”在农资特卖会上,农户们围拢一团,向邮政、中化的工作人员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来自中化的农技人员,操作笔记本电脑,通过PPT向农户介绍化肥的特点及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用量用法的示范,解答农户的疑问。连续几年都使用该复合肥的客户张先生说:“邮政销售的化肥在品质方面我放心。使用后,苗株生长势头旺,水稻收成好,对土壤也没有伤害。而且邮政还帮忙把化肥送到田里,方便得很。邮政与中化都是大国企,信誉和服务都有保障。”有了张先生的现身说法,农户们纷纷向邮政下单,订购量不断攀升。截至3月25日,容县邮政共接到订单150笔,销售化肥6吨。 

    进入春耕以来,容县分公司电商分销专业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经营理念,以农资分销为切入点,发动每个网点组队深入乡村走访农户,边宣传金融业务边推介复合肥;联合村委、农科站,组织办好邮政农资特卖会,增加人气,提升销量;充分发挥邮政物流配送优势,与中化统筹货源、保障库存,确保农户订购的化肥及时送到田间地头。截至3月底,容县邮政已为全县15个乡镇配送各类农资10余吨。□李中奇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