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电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3月3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强合作赢取首单

    □本报记者 程钰 

    “好的。在这批复合肥及时安全地运送到指定地点后,我们就放心了!”3月4日,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主任李荣堂在电话里高兴地说。这批复合肥是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邮政订购的,正要运往其生产基地,这也是曲周县分公司与中化化肥河北分公司开展合作后的首笔订单。 

    为保证今年春耕生产对化肥的需求,早在2021年12月河北邮政召开的年货节启动会上,就特邀中化化肥河北分公司对中化化肥进行了项目推介。会后,中化化肥河北分公司选定邯郸、邢台、衡水作为试点,全面推广中化化肥系列产品,其项目经理与全省12个市邮政分公司的渠道部经理一对一建立联系。“中化复合肥作为邮政渠道专属产品,只能在邮政系统销售。此次与邮政合作,双方将携手互助,共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中化化肥河北分公司复合肥总监李佳说道。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曲周县,是一家上市公司,其天然色素产销量居全国之首,辣椒红色素产销量居世界第一。在获悉晨光生物公司某生产基地需要采购一批复合肥的消息后,曲周县分公司立即成立了晨光项目领导小组,积极与客户进行联系对接,并向其推荐了中化旗下的复合肥。邯郸市邮政分公司也高度重视该项目的推进,全力帮扶做好对接事宜。邯郸市分公司渠道部主任郝宁波与中化化肥河北分公司销售经理一同前往晨光生物公司进行商谈。 

    在曲周县分公司的努力下,经过几轮报价竞标,最终中化化肥的优势明显,一举中标。“我们的价格有一定的优势,而且背靠中化这样实力雄厚的国企,所以赢得了客户的信赖。特别是邮政兼具物流优势,有助于降低运输成本,这一点也是客户所看重的。”李荣堂说。 

    2月15日下午,曲周县分公司与晨光生物公司签订了229吨复合肥采购合同,第二天,晨光生物公司就将货款全部转入邮政账户。“我们与邮政有过多次合作,彼此都很信任。这次邮政推荐的中化复合肥产品质量有保障,价格也非常合理,各方面都符合我们的要求。”晨光生物公司采购部刘文杰说。 

    签订合同后,曲周县分公司渠道部每天安排专人紧盯每个环节的进展情况,对供货工作进行细化落实,及时解决下单配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精心组织货物交接与运输路线,做好后期跟踪,确保这批复合肥准时安全地运到指定地点。 

    在邮政分销业务信息系统中显示,中化化肥共有复合肥、水溶肥、生物有机肥等16款产品。“这次销售的复合肥仅是晨光生物生产基地需要采购的13种复合肥中的一种。后期,我们还将推荐更多品种的化肥,希望把晨光项目做出规模、做出影响。”曲周县分公司总经理王彬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