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4月8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邮政开展资金归集违规行为治理“回头看”

    本报讯 “严禁贪污、截留、侵占、挪用、坐支企业营收资金,严禁使用个人账户(含微信、支付宝、银行账户等)收取营收资金……”3月31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邮政分公司高新投递站站长李延伟带领员工学习营收资金归集七条禁令。自湖北省邮政分公司于3月启动全省邮政资金归集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以来,学习禁令已经成为全省邮政财务人员,专(兼)职核算员,涉及收款的营业员、营销员,专业业务管理员,以及网点负责人等相关人员的必修课。 

    此次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涵盖全省各级邮政企业,全面覆盖涉及营收资金管理的所有单位、部门、专业和场景,按照培训宣贯、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总结上报四个阶段有序推进。重点治理员工账户归集资金、资金归集不及时、协议客户现金结算、贪污挪用营收资金、通过第三人过渡营收资金、员工垫资、未收到资金提前核销欠费等七类营收资金归集禁止类行为,并进一步明确资金归集禁止类行为处罚规定,对资金归集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专项治理“回头看”期间,湖北邮政要求做好七项重点工作:规范岗位设置,确保不相容岗位分离;完善合同内容,明确协议客户不得使用现金结算;全面推广电子收款,确保使用全覆盖;建立客户对账机制,确保账实相符;建立网点内部清分机制,确保收款资金清分日清日结;建立业财联动稽核检查机制,确保资金应缴尽缴;按月做好异常收款流水稽核,严查营收资金归集违规行为。 

    目前,湖北省分公司正在开展资金归集规范的培训宣贯、禁令牌上墙、承诺书签订、自查自纠等工作,确保资金归集禁令人人知晓、人人遵守。□陈姮 李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