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4月8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邮政规划绿色邮政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崔鹏森)日前,山东省邮政分公司出台《绿色邮政“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以推动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推进升级版的绿色包装、绿色运输、绿色金融三大工程为重点,努力成为绿色包装推动者、绿色运输践行者、绿色金融倡导者,更好地服务“六维共生”新邮政发展格局构建,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邮政力量。 

    “十四五”时期,山东邮政绿色邮政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驱动,标准引领;全面推进,重点突破;板块协同,共享发展”的发展原则,拓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路径,深化绿色包装治理,完善绿色运输体系,创新绿色金融发展,构建绿色发展生态。到2025年,山东邮政重要绿色发展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绿色发展体系基本完善,形成绿色邮政生态化发展的新格局,成为行业绿色发展的“第一方阵”。 

    聚焦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模式转型,规划提出了绿色邮政建设的九大重点任务,包括持续推进包装减量化与绿色化,提升包装治理水平;加速推动包装循环利用,融入循环经济体系;创新绿色包装技术,强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改善运输方式与运能结构,大力发展绿色运输;创新运输组织方式,优化运输作业效率;推广金融产品服务,完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增强科技赋能,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履行国企责任,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积极推动国土绿化行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