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5月2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团公司要求各级邮政企业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本报讯(记者 邸亚峥)日前,集团公司发出《进一步强化各级邮政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邮政企业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汲取同业教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通知》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心,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自觉行动。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企业防控任务艰巨,要突出抓好进口邮件疫情防控和人员聚集性感染防范两个重点,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好重点区域闭环管理、入境邮件快件静置消杀等工作,全力以赴将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坚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坚决防止疫情风险通过邮政企业传播和扩散。 

    《通知》强调,要从今年快递行业发生的三起聚集性疫情中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管理。一方面,要切实自查整改疫情防控漏洞短板。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基本制度规范,加强生产作业场所的封闭管理,深化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全面加强人员管理,进行专业化消杀,做好重点场所、关键环节、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切实做好北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加大管理力度,增加资源投入,升级管理措施,坚决严防死守,坚决保障首都防疫安全。切实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确保不出现漏洞。严格配合落实“白名单”制度,督促纳入“白名单”的从业人员严格遵守核酸检测、活动范围等管理要求。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单位、部门、属地、个人四方责任,企业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督促员工落实个人责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坚持“管企业必须管防疫”“管业务必须管防疫”,切实加强系统内防疫管理和监督检查,掌握人员基础信息,强化日常防控,做好流动性较大群体常态化防疫管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员工个人要落实防护责任,落实报告责任,落实社会责任。 

    《通知》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发生疫情地区的保供保通保畅服务,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抓好保供保通保畅的基础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坚决服务好国计民生。同时,要落实好国家扶持性政策措施,安排好从业人员基本生活,保证末端网点和快递人员稳定,维护寄递渠道网络畅通,保障重点物资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物资运递。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全天24小时随时应对处置涉疫突发事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