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5月2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逾百典型案例推动全国邮政“比学赶帮超”

    本报讯 截至目前,集团公司推荐发布的各省(区、市)邮政分公司“比学赶帮超”典型案例突破100篇,累计达104篇。其中,业务发展类案例103篇(寄递41篇、金融21篇、邮务22篇、农村电商14篇、惠农合作5篇),管理类1篇(新闻宣传)。 

    自2020年8月起,集团公司在《中国邮政信息专报》择优发布各地邮政“比学赶帮超”典型案例,推进“比学赶帮超”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为各级邮政企业搭建经验交流和学习借鉴的平台,以拓宽“比”的思路、增强“学”的意愿、激发“赶”的动力、催生“帮”的热情、鼓舞“超”的壮志,形成勤于“比”、敏于“学”、善于“赶”、乐于“帮”、勇于“超”的生动局面,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先进”。 

    其间,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发挥牵头组织作用,常态化推进案例收集、初步筛选及指导修改等工作;各省(区、市)分公司在持续深入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的同时,及时发现基层企业的工作亮点,提炼总结经验做法,积极选送优秀案例;集团公司市场部、邮政业务部、金融业务部、寄递事业部以及中邮电商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充分发挥业务总部的职能,从案例举措的真实性、相关数据的准确性以及案例的推广价值等方面加强审核,提出推荐与否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5月上旬,31个省(区、市)分公司累计向集团公司报送案例685篇。经过“筛选—完善—确认—发布”的工作流程,已推荐发布的“比学赶帮超”典型案例达104篇。 

    作为展现各级邮政企业“比学赶帮超”生动实践的重要窗口,典型案例总体上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篇幅短小精悍,总体不超1500字,简明扼要阐述各地经验做法,可读性较强。二是形式相对统一,明确比学对象、比学举措和比学成效等案例关键要素,可比性显著。三是囊括多个层级,以省分公司、地市分公司、县及县以下基层经营单位为主体的案例占比分别为40.4%、52.9%、6.7%。四是地域分布广泛,31个省(区、市)分公司中有26个实现案例入选。五是题材均衡多元,案例主题涵盖邮政、金融、寄递、农村电商等多个业务板块以及转型升级、降本增效、管理创新等多个重点领域。六是勇于对外比拼,在全部62篇地市级案例和县及县以下案例中,有21篇选取了跨省比学标杆,占比约33.9%。此外,还有10篇案例选取了同业竞争对手作为比学标杆。这些典型案例凝聚着各级邮政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心血,闪耀着拼搏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之光,不仅为全网相关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有效助力,也为今后各地邮政“比学赶帮超”活动更好开展树立起新的标杆。 

    站在新的起点上,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将继续用心用情担责组织好典型案例推荐发布相关工作,以典型案例“小窗口”展现基层邮政企业踔厉奋发、争创佳绩的“大作为”,进一步推动各级邮政企业“千帆竞渡、百舸争流”,将“比学赶帮超”活动开展得更全面、更深入、更精细、更有特色和成效,不断涌现出更多比学举措实、赶超效果好、推广价值高的典型案例,在重点市场拓展、高效业务发展、规范化管理等各项工作中更充分地发挥典型引路作用。□仲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