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5月31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包裹绘彩童年”活动“六一”启动
捐赠者可获定制邮品

    本报讯(记者 张明月)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中国邮政将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爱心包裹绘彩童年”活动,依托“爱心包裹”项目再次为乡村小学生送上特别的礼物。 

    “爱心包裹”项目是在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于2009年4月26日共同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致力于改善全国欠发达地区小学生综合发展和生活条件,通过组织“爱心包裹”捐购的形式,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圆孩子们的童年梦想。13年来,中国邮政始终通过“爱心包裹”项目传递温暖与爱,推动全民公益。截至2021年底,该项目已惠及全国31个省(区、市)、936个县、3.46万所学校的757.48万名学生。

    今年的“爱心包裹绘彩童年”活动,公众可通过线上渠道参与捐赠,也可以前往全国“爱心邮局”活动网点现场捐赠,捐赠者将获赠中国邮政特别定制的明信片纪念品。 

    据了解,中国邮政专门为“爱心包裹”项目量身开发了专用信息系统,实现全国共享受捐学生名址数据库,通过实时调用名址捐赠方式,避免重复捐赠,实现“一对一”捐赠模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并参与到项目中来,中国邮政开放遍布全国的3.6万个网点作为“爱心包裹捐赠站”,爱心人士只要通过身边的邮政网点就可以捐购“爱心包裹”。考虑到“爱心包裹”惠及面广,部分学校地处偏远、道路难行,中国邮政发挥遍布全国城乡的物流网络优势,对包裹实物采取分仓集散、批次发运、落地集合的处理和运输模式,解决“最后一公里”投递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