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22年7月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郝艳
幸福的奋斗者

    

    郝艳是一名拥有27年工龄的“老邮政”,从一名农村营业所柜员起步、在20多个岗位上磨炼过的她,一直以学为舟,一路奋楫。“进步与您同步”理念,正是她职业生涯的真实写照。 

    路遥小说《人生》的扉页上有这么一句话,“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 

    2018年11月,郝艳临危受命,由邮储银行江苏省南京市分行公司部总经理调至浦口支行担任行长。当时的浦口支行,人员流失严重、业务发展落后。郝艳心里明白,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来到新岗位,她尽快熟悉环境,寻找浦口支行的发展突破口。当她发现浦口支行与区域内的财政部门、街道社区没有任何合作后,便当机立断,决定从公司业务入手,把攻下财政部门作为补齐业务短板的第一个目标。 

    强者,总是在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一次又一次的等待,磨砺了郝艳永不气馁的决心,终于,机会来了。她带领员工积极对接当地政府,以税收和招商引资等地方财政工作的痛点为切入口,向相关负责人大力宣传邮储银行的“大邮政”协同优势,最终争取到了合作机会。浦口支行携手地方邮政为当地企业提供“普服+金融+寄递+电商”一揽子服务。半年后,该支行拿下了1亿元的财政存款,紧接着又有了3亿元、5亿元……更关键的是,邮银协同作战产生了1+1>2的倍增效应,这让浦口支行在江北新区这一“兵家必争之地”开创了与政府部门全面合作的局面。 

    2021年初,郝艳了解到南京将实施土地拍卖“两集中”政策。土拍,一头连着地方经济,另一头紧系民生福祉,是银行服务的重点领域。职业敏感告诉她,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她和团队成员认真研读政策文件,制定周全的服务方案,数次走访相关政府单位,及时获取土拍信息。2021年5月20日,土拍缴存工作开始。郝艳在南京市国土资源局现场调度,柜面、财务、技术人员严阵以待。12、36、75……系统上的数字不断变化,当缴存工作完成时,数字定格在383.9亿元!笑声、欢呼声响彻浦口支行,近半年来所有的压力都得到了释放。这一战,的确打得漂亮!2天里,浦口支行累计进账106笔,市场占比为44%。资金全额在账超过7天,实现了日均存款7.3亿元,形成利差收益超1700万元。邮政人的“三牛”精神让各方刮目相看。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说到幸福,便想到家。调到浦口支行后,郝艳离家远。2019年夏,85岁高龄、失明失聪的老母亲不慎摔倒导致骶骨骨裂。作为家里唯一能够照顾母亲的女儿,郝艳顶着巨大的心理和身体压力,在医院、单位两头跑。3个月,她没请过一天假,也没有诉过一次苦。 

    从一名营业所柜员到一名基层管理者,郝艳心中充满感恩,这一路走来,虽有坎坷,却始终有幸福相伴。这幸福来自团队、来自家人,更来自中国邮政这个大家庭。今后的路,她将一如既往、勇毅前行。□崔雨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