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22年7月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东旭
平凡中点亮人生

    


    

    在中邮保险河南分公司,有一位北大毕业的理赔员,他就是杨东旭。从业7年来,他走遍了河南省的18个市,坚守在理赔工作的第一线,为2000余位客户送去理赔款。他用真心和细心收获了无数感动和称赞,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使命担当。 

    焦作市修武县的李先生是邮政的老客户。2015年5月,他投保了“中邮年年好”B款年金保险附加重大疾病保险。2016年11月22日下午,其家属打电话说李先生进行了心脏瓣膜手术,申请理赔。案情就是命令。第二天早上天刚蒙蒙亮,杨东旭就坐上了去往焦作的火车。到达时,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由于山路蜿蜒曲折,为了保证安全,他和同事只能步行前进。没走多远,他们的鞋上、裤腿上就满是泥巴。调查结束后,客户执意送他们到村口,紧握着他们的手表达感谢:“选择中邮保险没错,以后我会继续支持你们,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为了让李先生及时收到理赔款,杨东旭到单位后连夜将李先生的申请资料上报,次日完成了理赔支付。 

    2014年10月的一天,杨东旭接到一起客户报案,称被保险人不慎从花生垛上坠落身故,他和同事立即赶往客户家中调查核实。经过现场查勘,他和同事最终确认所谓的“高坠导致身故”是家属编造的,被保险人真实的死亡原因是肝癌。面对真相,家属先是矢口否认,后又将杨东旭拉到一边,拿出了一沓钱试图让杨东旭帮忙隐瞒。杨东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告诉家属保险欺诈是一种违法行为,后果很严重。然后,他又认真讲解了保险理赔中公平公正的重要性。最终,他的专业和耐心打动了家属,得到了他们的认可。 

    去年7月20日,河南郑州遭遇了“千年一遇”罕见的暴雨灾害,为了让客户能够得到及时的保险理赔服务,杨东旭和同事们第一时间开展24小时值班,整整一周吃住在单位。河南省新密市有两名客户在“7·20”暴雨中不幸出险,杨东旭又克服交通中断等困难,涉水到现场进行理赔,当天就让客户家属快速拿到了赔款。 

    今年春天,郑州再次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杨东旭立刻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初心就是担当,使命就是责任。杨东旭的岗位是平凡的,但是他在平凡中点亮了人生,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周围的人,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王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