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2022年7月5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曲模布哈
致富路上的实干者

    


    

    他曾当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被彝家人亲切地称为“彝家山寨的雄鹰”。2017年,他被四川省乐山市邮政分公司选派到马边县雪口山乡天花水村担任“第一书记”。经过5年的坚守,他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致富路,成为大家纷纷称赞的“布哈书记”。他就是马边彝族自治县邮政分公司员工曲模布哈。 

    在曲模布哈的带动下,2021年,天花水全村人均年收入已达1.9万元,比曲模布哈到来之前的2016年增长了407%。 

    在担任“第一书记”期间,布哈坚持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困。为打造亲民、便民的党群服务阵地,布哈争取到89万元资金,用于新建村党群服务中心,完善卫生室、文化活动室等配套设施。为打通交通瓶颈,布哈多方奔走,争取到220万元资金新建了两座便民桥,完成了全村通组道路的硬化与修建,彻底终结了村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行路难时代。 

    为彻底摘掉“贫困帽”,布哈带领村民因地制宜种植青梅、竹笋等经济作物,推动发展跑山肉羊、肉牛养殖。村民丰收后,布哈又引导村民利用农村电商平台开展农产品进城促销活动。他带队直播为农户带货,实现农特产品销售3100余件,为村民增收40余万元。今年,天花水村正筹建集养殖、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冷水鱼养殖项目,全村人均纯收入有望突破2万元。 

    “挣钱了,我们要把钱都存到邮局去!”这是村民们对“布哈书记”的信任,是对邮政助力乡村振兴的肯定。目前,马边县下溪邮政支局在布哈的引荐下,新增VIP客户20余户、存款500余万元,实现理财保险销售50余万元。如今,天花水村摘掉了“贫困帽”,布哈也回到了单位从事邮政普服工作,但是,邮政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仍在肩上,布哈带领村民在致富路上奔跑的脚步从未停歇!□何婷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