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普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7月22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温下的坚守

    □宋金秀

    6月20日14点,气温表显示42摄氏度。在山东省济南市邮政分公司商务投递分局山师投递部,5个投递员在院内的传送带上忙碌地分拣邮件。只见大家汗流浃背,不停擦拭脸上的汗水,岳振磊就是其中之一。他从事投递工作已有7年,由于经常在外面奔跑,皮肤被晒得黝黑。他麻利地将邮件分拣完,装到电动车上,便出发开始投递。15点,地面热浪滚滚。“这两天正好赶上旺季,邮件量比较大,今天有600多件,光下午就有300多件。”此时,岳振磊已是大汗淋漓。在一个居民小区里,岳振磊把一大袋邮件快速放到自提点,又直奔下一个投递点。 

    有7年的投递经验,岳振磊就像在脑子里画了一张地图,哪里可以抄近路,哪条路上车比较少,哪条路更好走一些,心里一清二楚。他在柏油路上穿来穿去,送完一件包裹,又赶忙派送另外一件。渴了,便喝口自带的矿泉水。“遇到特别忙的时候,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我们要不断给客户打电话,有时候嗓子像冒烟一样,特别渴,我现在一口气就能喝一瓶水。”岳振磊腼腆地说道。 

    在一座写字楼前,岳振磊把投递车停放在路边,拿出自备的小推车。“这个写字楼上的邮件比较多,就备了一个小推车,方便投递。”说话间,岳振磊把即将要投递的邮件整齐地放到小推车上,拉着推车便快步进入写字楼。电梯按下18楼,依次把邮件送到客户手上。一路上,打电话、敲门、送邮件……岳振磊不断重复着这些动作。谁家的邮件放前台,谁家会提前下班,谁的包裹一定要送到本人手中,他对每一层的客户都非常了解。 

    “等电梯的时间太长,步行走楼梯稍微能快一点儿。有时候每层都有邮件,我就直接走步梯。”在这个22层的写字楼里,岳振磊觉得,抱着邮件走楼梯是“最佳选择”。从18楼走下来,岳振磊的身上已经湿透了,但他依然保持着微笑。“我就想早点儿把邮件送到客户手中,让客户高高兴兴地签收邮件,只要客户满意,我们就感到很知足。”从写字楼出来后,岳振磊继续着自己的投递之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