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8月20日 星期

 全文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务服务 利民为本

    日前,国家卫健委、国家发改委等1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该意见在建立健全人口服务体系方面提出:“完善生育登记制度,全面落实出生医学证明、儿童预防接种、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社保卡申领等‘出生一件事’集成化办理。”这与各地邮政开展的出生医学证明寄递、社保卡代办等政务服务有着较高的契合度。可以预见,在各部门下一步合力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这一系统工程中,邮政服务也有“用武之地”。 

    作为行业“国家队”,中国邮政的政治责任鲜明,政务服务的资源禀赋优势突出。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深入推进,邮政政务服务迎来了发展新机遇。中国邮政以利民、便民、惠民为出发点,从总部对接到落地实践,在诸多涉及民生的政务服务领域积极拓展合作、创新模式、优化流程,邮政“一站式”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赢得了政府肯定和群众口碑。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国家和社会发展进步的根本所在。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需,用心用情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是中国邮政做好政务服务的根本遵循。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国邮政紧抓政务服务也可为企业发展赢得更多政策支持和更大合作空间,使企业承担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相得益彰,在服务民生大局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报记者 王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 本期版面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PDF软件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中国邮政报社版权所有
邮发代号 1-100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28
电子邮箱 news@chinapost.com.cn
京ICP备1503554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186号